網路行銷能拉流量的方式有很多種,做中文市場,你就不能忘記QQ,試開一個帳號不到10分鐘就有13的人主動加我,如果再加上一些技巧,嘿嘿懂得人就知道怎麼用!

如今QQ對於中國每個網路族群來說已經是不可或缺的IM(即時通訊)軟體了,由於QQ具有互動性強,易操作,覆蓋用戶廣等的特點,所以QQ就是一個很好的網路行銷工具,那您有想過利用QQ來做好網路行銷嗎?對於利用QQ來做網路行銷這樣方法的網上已經有很多了,那要怎麼才能做好網路行銷呢?為網路行銷效果比較好的QQ行銷技巧,那下面就來細說個中精髓吧。

策略一:針對用戶利用QQ做
網路行銷
1.申請會員,讓你的頭像排名靠前
優點:會員一般都能給人一種比較信任的感覺。讓你在對方QQ好友列表裡的排名靠前,讓你時刻都出現在客戶的視線裡。讓你在QQ群裡排名靠前,混個臉熟。
缺點:需要投入RMB。
2.頭像設置,別反差太大。比如你賣的是農業商品,而你的頭像確是非主流,這會讓人覺得反差太大,信任度降低。
優點:有了第一步就可以隨意設置自己的頭像了。
缺點:普通用戶就請掛到太陽升起來吧。
3.性別設置,數據分析女性QQ的個性簽名的更引人關注。個性簽名,前期不帶廣告,等待後期加入廣告。個人說明,輕微帶點廣告。好友印象,用多個分身帳號來對你這QQ來發表印象,肯定是正面而且很權威之類的。
優點:給人友好的印象,加群加人容易通過。
缺點:設置需要考慮人群的特徵。
4.空間設置,一般別人對你感興趣,首先會看你的個人資料,然後再去看你的QQ空間,進入空間一般都要看你的相冊和日誌。所以相片和日誌是很好的載體。
優點:相片打造別人對你的信任度,日誌可以放入軟文,讓別人來轉載。
缺點:需要不定期的更新日誌。
5.尋找魚塘,針對你要網路行銷的人群去挖掘客戶QQ群,一定要有活躍度。如何去尋找呢?請去百度搜索挖掘吧。
優點:人群精準,成本低。
缺點:費時費力。
6.樹立權威,裝專家和牛B人物。多去針對客戶的大型論壇和平台發表個人觀點,文章和評價並留下你的QQ,讓客戶自動找上門來。對於假裝牛B人物,就是但你看到客戶QQ群裡討論的熱火朝天對峙不下的時候,這時候你冒一句一針見血的話,讓人感覺你很有見地,說完就收不要參與到爭論當中去,做到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效果。時不時的在這樣的爭論中插話幾次,就能在別人的心目中產生一種牛B人物的印象,而更多的是對你的好奇。那自然會加你的QQ和看你的資料和空間。
優點:這樣能培養出一群忠實的客戶,而且也能學習到知識。
缺點:時間佔用比較大,也有來互聯網上言語之類的攻擊,這招一定要臉皮夠厚才行。
7.利用QQ群共享來做網路行銷,真對群的特徵和客戶QQ群的需求來製作電子書或者資料共享到群裡,上傳的時候有個小技巧,就是在群的活躍度很高的時候你上傳,這時候很多人都能看到。分享的東西最好要留痕比如自己的網站,自己的客戶QQ群,自己的產品等等
優點:效果較好,曝光率較高。
缺點:需要花精力關注QQ群,重複多次的上傳。
8.QQ群裡發廣告,最好是在群裡混得很熟而且印像很友好,適當發一些搞笑圖片的廣告,最好加些示弱的語言,這樣可以降低被T的概率。
優點:防被T,效果好。
缺點:需要時間和精力來積累。
9.多建立自己客戶QQ群。在群裡打造獨權威的個人形象,保持群的活躍度,經常做些互動的活動和聚會之類的,最好有物質上的獎勵之類的,大家都愛免費,大家都懂的。
優點:培養出大批最為忠實的客戶,也打造了個人形象。
缺點:花費時間,花費精力,花費RMB。
10.通過在群裡多露面,多說話,聊出感情之後再來網路行銷你的產品,然而賣出了產品就得維護客戶服務好你的客戶,讓客戶來為你傳播口碑。
優點:效果是很不錯滴。
缺點:花費的時間太多。
策略二:利用威客,軟體做QQ網路行銷
1.利用威客做發QQ個性簽名做廣告並保持一定時間段,QQ一定是高質量的非垃圾帳號。發QQ簽名,又同時發布微博和空間心情,所謂一箭三雕是也。
優點:覆蓋面廣沒有特定針對人群,效果不錯
缺點:花費RMB。
2.利用軟體群加QQ,群發QQ群消息。
優點:廣告覆蓋面廣。
缺點:可能會對你的產品帶來負面影響,請酌情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