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問題,竟能說服各種人

6個問題,挖掘人們自動自發的力量!
全美住院醫師必學!連監獄人犯都因此而減少!


  這6個問題曾經創造無數奇蹟:
說動了不愛大自然的女友一起去露營!
引導老菸槍父親開始戒菸!
讓抗拒新規定的員工心悅誠服!
讓體重過重的人持之以恆的瘦身!

這個由耶魯大學心理學家開發的「立即影響法」,
能成功激發每個人的行動渴望,
企業主管、師長、法界、醫界、婚姻戀愛關係人,必讀!

如果你是企業領導人、教練、教師或父母,你每天都在影響別人。遇到對方抗拒的時候,你都怎麼辦?如果能幫助對方找出他們自己想要改變的理由,是不是很棒?這套簡單卻驚人的6步驟提問法,任何人都能輕易上手,用來激勵他人做出改變。

這個方法對你自己也適用。遇上應該做,但是不想馬上去做的事,例如養成運動習慣、寫作業、整理房間、拚業績、打電話給家人、戒菸、準時上下班……你也可以用這6個問題,讓自己在極短時間內產生改變的動力。

「立即影響法」驚人的實證:

★急診室醫師運用此法,降低了五成酗酒病人的問題,也使這套方法成為全美各地急診室與創傷治療單位的標準醫護流程。全美的住院醫師都必須學習!

★康乃狄克州的假釋與緩刑部門利用「立即影響法」,讓假釋犯和緩刑犯「自願」遵守法規,使得再犯率大幅下降,監獄人口減少,觀護官的工作滿意度提升!

★紐約布朗克斯區的聖巴拿巴斯醫院與聯合醫院,對住院精神病患進行此課程,使出院病患遵循醫囑的比率提高了250%。有一陣子醫院甚至必須停用此法,因為回來住院的病患太少,造成醫院營收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