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巿汐止國泰醫院五天前收治一名路倒街友,雖全身糞尿,傷口潰爛爬滿蛆,但醫院護理師忍住惡臭,直接用手挖出傷口裡的蛆。汐止國泰醫院院長簡志誠說,近期醫師轉戰醫美領域,護理人員離開工作崗位,引發外界議論。事實上,仍有許多醫師和護理人員堅持理念,奉獻所學。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汐止分隊廿四日下午據報,位於五堵火車站長安街附近,有街友路倒需要救護。消防隊員陳思霖、王馨儀出動救護車,將遊民送往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治療。

陳思霖表示,這名街友喝得醉醺醺,坐在路邊椅子上,旁邊有員警在處理。他的右腳傷得很嚴重,雙腳有潰爛情形,全身油垢,衣褲都沾有糞便,頭髮糾結在一起,看起來像是「鋼刷」一樣亂。

王馨儀表示,常有街友救護送醫案件,但這名街友全身惡臭、長蛆的狀況,令她感受很深,尤其護理人員馬上幫他清理,真的很感動。

護理師全副武裝,穿隔離衣、口罩、面罩、腳套,走進沖洗間,忍受著病人的怒罵與掙扎、反抗,幫病人清除身上蠕動的蛆。

國泰醫院護理長王金香說,高姓男子被送到醫院時,全身沾有大便,奇臭難聞,護理人員把他送進沖洗室清潔全身,才能做後續的醫療。

當天擔任醫師助理的專責護理師施明瑩已懷孕五個多月,仍然與多名護理人員接力進沖洗室為高姓男子沖洗身體,清除傷口內的蛆。

施明瑩說,穢物夾雜傷口腐肉的味道實在難聞,待在沖洗室內工作的人受不了吐了,才走出沖洗室,換另一個人進去繼續工作。

高姓男子的頭髮因為久未梳理,已經結成一塊一塊的,頭髮「比鋼刷還硬」,今年廿三歲,一年多前進入國泰醫院服務的護士李艾璇,幫高姓男子剃掉頭髮。

「她們做了護理課本上從沒教導的事,比南丁格爾還南丁格爾。」現場人士感動地說。

更多udn報導:章子怡被指陪睡薄熙來 狂撈32億?從羅密歐到大亨 李奧納多回春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