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查全國8個警察單位

〔自由時報記者林慶川、侯柏青、吳仁捷、李忠憲、周敏鴻、黃建華、呂清郎/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廉政署查出,全國8個警察單位,10多名警察捏造車禍資料,再透過離職警察當中間人,勾結保險公司理賠專員詐領保險費,93年至今,至少假造37件不實車禍事故,獲利逾億元。

檢方查出,依強制險規定,每一事故身亡或第一級殘廢,最高可理賠160萬元;今年3月1日起,保額更提高到200萬元,此詐保集團大多假造駕車不慎自撞的意外,因傷重必須摘除器官,或截肢等重傷害事故,若加上任意險的理賠金,每件可獲理賠均超過200萬元。一旦詐領成功,理賠專員每件可分得兩成理賠金,掮客獲一成。

詐騙集團主嫌王國瑞、黃菁菁夫婦涉嫌找來離職警員蔡育庭及另名掮客詹世櫻,負責與新北市、桃園縣等地區的警察接觸,請他們協助偽造不實交通事故證明單、員警工作紀錄簿,每件致贈1萬至6萬元不等酬金。

之後,由曾擔任理賠員的劉全英、孫仲強偽造醫療機構診斷證明書,超商店長翁酩欽協助偽造就醫紀錄收費單據,再由現職理賠員持向保險公司詐領理賠金,檢方陸續傳訊集團成員到案,並聲押獲准。

去年12月,吳姓男子要投保汽車險時,保險公司指他98年11月曾在新店區建國路、民族路口撞車,獲保險理賠190萬元,必須繳交較高額保費,吳否認該段時間發生車禍。

保險公司調閱理賠文件,發現疑有不肖警務人員與理賠專員勾結詐領保險金,新北市警局接獲檢舉,查出新店分局信賢派出所警員高則芳,涉協助泰安產物保險公司離職理賠員賴文章製造3起假車禍文件,賴據此申請理賠,領走595萬元。

不法集團在幕後操控

新北市警局主動報請北檢偵辦,今年3月初,檢方發動首波搜索及約談行動,收押高、賴兩人,續查後赫然發現,此非單一詐領理賠金個案,而是集團在幕後操控。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於知慶、黃珮瑜昨天指揮新北市警局政風室、廉政署等單位兵分33路南北大搜索,約談包括︰新北市土城分局警員林光輝、潘文誠、駱一凡、劉守倫、邱健富及桃園縣龜山警分局大浦派出所警員36歲黃文宏及37歲林志優、高雄市鳳山警分局五甲派出所邵姓警員及台北市一名警員;離職警員蔡育庭、洪上賜、掮客詹世櫻,及現職和離職保險員各4人,共20人到案,複訊後,9人聲押,邱健富8萬元交保。

被詐領保險金的保險公司至少有新光產物保險、泰安產物保險、第一產物保險及富邦產險4家,辦案人員昨也前往搜索,查扣可疑車禍理賠文件,4家公司強調,全力配合檢方提供資料,期盼有機會追回理賠款。

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文國忠強調,全力配合檢方偵辦,釐清員警涉案程度。龜山派出所說,員警若被收押就會立刻停職。高雄市警局督察長陳福榮澄清無關其他同仁。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