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二十九日和美國國防部正式簽約購買四架F-35匿蹤戰機,預定在二○一六年度內開始交機。每架戰機價格包括主體加零件配備共一○二億圓(約三十八.二億台幣),較日方原本預估的九十九億圓多了三億圓(約一.一二億台幣)。

日防衛省去年十二月決定以F-35當做下一代主力戰機,F35具有不易被雷達偵測到的高性能匿蹤功能,足以對抗俄羅斯和中國。日本計畫引進總數為四十二架的F35戰機,二○一二年度預算中編列六百億圓預算,包括四架戰機、訓練用模擬機及其他相關採購費用。

日本採購F-35戰機過程波折不斷,由於開發延誤,遲遲無法進入批量生產,導致售價節節上漲。日方雖曾揚言美方若繼續調漲售價並延後交機時間,將不排除取消採購案,但最後仍屈服於戰機汰舊換新的迫切性,接受美方價格,日方在二○一二年度預算中編列的每架戰機九十九億圓,結果簽約價提高到一○二億圓,多了三億圓。此外,簽約內容還包括二○一六年起交機,至二○一七年三月之前完成四架交機。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