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晴雯/專題報導

「牠們是我的左右護法!」居住在新竹地區的民眾 「呆呆」飼養了兩隻狗,一隻是狼犬 「真好」,另一隻是米克斯 「Eleven」,牠們除了平常盡忠職守保護主人,還在老主人去世時寸步不離守候身旁,在當地被傳為一段佳話。

「真好」和「Eleven」平常總是意興闌珊地趴在家門前,但是當聽聞到些許的風吹草動,就會很有默契地立即起身,以炯炯有神的銳利眼睛打量周圍環境。「在老家的時候,「真好」會在門前,「Eleven」則會自行跑到後院,就像是說好了一樣,一前一後站崗。」牠們「相互分配」工作,各司其職的行為,也讓 「呆呆」覺得相當驚訝。

搬家後,雖然少了後院,但牠們依舊在主人的房屋門前擔任保鏢一職,特別是「真好」總是喜歡在大門邊,一屁股坐下擋在門口,當記者想要進門測試牠的反應時,其馬上露出威脅性的眼神,並發出低沉的「吼」聲,表現出來的兇狠樣任誰看了都只有站在原地發抖的份,一步也不敢往前進,幸好在「呆呆」的一聲令下,才解除了警報。

「真好」原本是一隻流浪狗。「七年前,我在住家附近的河邊發現了牠的身影,與其互動,發現牠非常聽我的話,覺得很有緣所以就帶回家養。」

至於「Eleven」則要提到牠的爸爸「Seven」。「呆呆」表示,「Seven」是以前收養的流浪狗,因為愛玩的個性,跑出去拈花惹草,2004年生下了Eleven。」愛屋及烏之下,於是「Eleven」也成了這個家的一份子,至今8歲的牠,在過去還曾經是新竹內灣老街上的人氣犬,「牠圓滾滾的眼睛,還有一副可愛的長相,有很多遊客都搶著跟牠拍照」「呆呆」驕傲地說。

此外,牠們還有著一段感動人心的故事。當老主人─「呆呆」的母親臨終前,「真好」似乎有所感應,發現家裡的氣氛「不對勁」;「牠不但日夜陪在我媽媽身邊,食慾還變得很差」「呆呆」回憶著當時的情景說道。

老飼主離開人世後,為了要討論接下來的法事事宜,於是只好先把「真好」阻隔在門外,但牠卻不斷地拍打著門,想要衝進屋內,就連老主人出殯那天,也是情緒激動地跟在靈車後面拼命奔跑。

「Eleven」則是於法事舉辦時,在進行拈香儀式的過程中,不停地徘徊在客人的前方。

「呆呆」形容說,「真好」就像是守護著母親的肉身,「Eleven」是守護她的靈魂。有不少人都看到了這一幕幕不可思議的畫面,對牠們展現出來的行為感動不已。

養狗經驗有五十年的「呆呆」,從小到大都有狗的陪伴,生活幾乎和狗分不開,且大部分都是認養而來,飼養過10幾條狗的他,已經有著一套自我訓練狗的方法,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飼養獒犬。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