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101年度模範父親表揚」28日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行,市長朱立倫、議長陳幸進親自出席,朱市長分別致贈模範父親金戒指、獎牌及賀匾。今年榮獲模範父親表揚的有46位傳統慈父、2位原住民爸爸、4位身障爸爸、2位寄養爸爸及1位單親爸爸等共計55位。

圖說:

市長朱立倫致贈模範父親金戒指、獎牌及賀匾。(圖/記者黃村杉攝)

朱市長表示,現代父親不若傳統的嚴格形象,更添加了育兒教養的慈父面貌,但始終不變的是父親為家庭、社會所奉獻的心力;藉著這個表揚大會,他也預祝所有辛勞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朱市長說,獲表揚的模範父親都是各機關學校團體所推薦的,受到社會的認同及肯定,不管是單親爸爸身兼慈母的雙重角色,還是寄養家庭父親將孩子視同己出,每位背後都是一段感人的故事,令人由衷敬佩。

社會局表示,今年各界推薦的55位模範父親,其中蔡聯森先生在辛勞工作之餘,細心照顧患有唐氏症的女兒及聽障的兒子;另張中堅先生本身是肢體障礙

人士,仍辛苦養育患有重度多重障礙的兒子;而傅憲忠先生則獨立養育3位子女,並參加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分享自身經歷給相同環境者;朱東明先生除養育自

己的子女外,並將愛散播給寄養兒童,在照顧過程中修正自己的陪伴方式,贏得寄養兒童的認同。

榮獲年度模範父親表揚的名單有楊連地、朱鴻隆、王禮義、陳春長、簡喜原、簡清枝、林坤城、陳麗崑、張福氣、洪木枝、陳阿永、林武光、陳福壽、李春

枝、駱阿土、王義雄、蘇勝雄、呂金合、李讚、林智輝、林東西、陳木松、謝高信、高坤雄、李榮華、蔡聯森、吳育政、黃欉、陳奕勝、趙國良、王明堂、王國英、

鈕偉群、劉光福、高添壽、李傳隸、胡振興、蘇萬一、湯秋賢、粘金形、陳金發、張家昇、劉國治、伍水坤、黃水生、戴欽臺、田豊收、林秀明、江萬來、阮永鑫、

張中堅、簡德欽、宋仁孝、朱東明、傅憲忠等55位。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