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掌權12年,曾自喻是「苦役」,用血汗與淚水為民服務。台北蘋果日報報導,俄國反對派日前揭露,普亭假總統之名享受沙皇般奢華生活,坐擁20座宮殿與別墅、58架飛機與直升機、四艘豪華遊艇,每年光維護費就要花納稅人25億美元。

反對俄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不遺餘力的葉爾欽時代副總理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日前發表名稱諷刺的報告《苦役的生活》,羅列目前總統可享受的豪華設施。報導指出,普亭自2000年入主克里姆林宮以來,總統名下已增添六座宅邸。總統的噴射機隊中,有一架豪華客機的客艙裝潢就耗資1800萬美元,還有一個造價7萬5000美元的鑲金廁所。

普亭曾自稱年薪11萬5000美元,但報告揭露他有11支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朗格(A. Lange & Sohne)等高價名表,估計總值約70萬美元,是他年薪的六倍以上。報導說,涅姆佐夫認為,普亭戀棧總統大位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他已習慣奢華生活」;他痛批,全俄有逾2000萬人入不敷出,普亭此等行徑「讓人無法忍受」。

在媒體由政府主導的俄羅斯,普亭聲望仍居高不下,涅姆佐夫希望這份報告可讓民眾更了解普亭真面目,但過程困難重重,找印刷廠頻頻遭拒,因多數民眾仍不敢得罪當局。據報導,許多民眾也早已習慣領導人生活豪奢,一名大一女學生說:「我不在乎,只希望他(普亭)把事做好。」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