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的「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日前不約而同宣布強化影音內容,主流媒體的影音大戰悄悄開打。

紐約時報27日重新推出建立在Brightcove影音平台上的影音播放器,新設計有更大的視窗,並改進瀏覽系統,以新聞主題將影音頻道區分為全球、美國、商業、科學、藝術、言論等11個類別,方便瀏覽。

2005年即推出影音播放器的紐約時報表示,新的播放器是為了透過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行動裝置的閱覽者所設計的「最理想」收視方式。

紐約時報新聞網總經理華倫說:「隨著愈來愈多讀者靠影音得知新聞,我們有信心以俐落的設計、簡易的瀏覽方式和更大的視窗,提供最佳的紐時影音內容。」

華爾街日報也在同一天推出新的影音平台WSJ WorldStream,內容主要是由華爾街日報和道瓊公司記者用智慧手機拍的短片。這個新平台是華爾街日報影音平台WSJ Live的一部分。

華爾街日報執行副總編輯兼網路部執行總編輯莫瑞說:「過去6個月,我們的影音點閱率增加一倍多,達到逾2000萬次,創立這個影音部落格是我們擴大影音內容的里程碑。」

新聞學網站Poynter.com評論,兩報目前的影音新聞仍偏重影音,新聞內容分量還不夠。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