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昨天參訪南投縣名間鄉茶農與「微熱山丘」鳳梨酥,蘇貞昌說,有人常說末代產業、夕陽產業,其實只要像微熱山丘一樣,「有眼光」、「魄力大」,就可帶動周邊產業,「政府與大家都應該學習」。

對於中國茶、進口茶魚目混珠影響台灣茶葉,蘇貞昌也說,政府把關不嚴,導致侵害農民權益,茶葉是台灣很重要產業,政府須重視。

蘇貞昌昨天到南投,走訪南投縣名間鄉南昌製茶廠、南投市「微熱山丘」,並拜訪國寶級漆藝大師王清霜。名間鄉長陳聰鑑與茶廠主人易南聰帶著蘇貞昌拿起木耙,體驗曬茶菁的辛苦。

陳聰鑑也提出台灣茶菁被當作農產品課稅、肥料費用暴漲和中國茶魚目混珠,影響茶農生機。

蘇貞昌說,茶菁被當成加工品課稅,會透過立院黨團協助解決,保障農民權益,政府應對茶農多些照顧,不要加徵不必要的稅。

蘇貞昌也和其他觀光客一樣,到「微熱山丘」排隊呷免費鳳梨酥,他大口咬下,直說「這就是正港台灣味」。

他聽到業者許勝銘從茶農轉型,讓鳳梨酥行銷國內外,還將原本快要滅絕的土鳳梨產業,再度活絡起來,忍不住說「民間有眼光走在政府前面,如果政府有眼光,也能帶起周邊商機,那就不得了了」。

拜會首屆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漆藝大師王清霜時,他和王清霜長聊一小時,讚他是「國寶級大師」。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