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士達╱綜合報導】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紐約首映,馬上獲得媒體好評。因以3D特效完成原著奇幻瑰麗的世界,被認為完成幾乎不可能的挑戰。《時代雜誌》讚該片將視覺奇觀與情感頓悟共冶一爐,將電影媒介向前、向外、向上大幅探索,更將該片譽為「下一個《阿凡達》」,飛魚群集與老虎土狼大戰的畫面,都讓觀眾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魔幻寫實從來不曾如此魔幻,卻又如此的真實。」

《好萊塢報導》指出,李安要相信這個故事能夠以可信的方式在大銀幕上呈現,需要極大的勇氣與自信,他的電影風格或許在片中一度讓人難以辨認,但要完成這個挑戰所展現的智慧、好奇與信心,又無一不是他的手筆。

《Indiewire》影評認為該片劇本未臻完美,但在視覺上無懈可擊,是李安《臥虎藏龍》後最懾人的奇觀。翻船後動物在水下游走奔逃的畫面,尤其是自《鐵達尼號》後最精彩的船難電影片段:「這個故事或許是要讓你相信上帝,事實上卻將讓你更確認你對電影觀影經驗的信仰。」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