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家安全局查獲回教激進組織吸收台籍穆斯林的案例,台北清真寺總幹事王夢龍感到驚訝,他說,在台籍穆斯林的教友之間,從來未聽聞過這種情形。過去國內有兩到三位經考核成為伊斯蘭文化宣教的台籍穆斯林,確曾領取包括利比亞宣教部、科威特宗教部等單位的津貼,但都是向中東國家公務部門支領,並非回教教派。

王夢龍說,所謂台籍穆斯林(Muslim)有不同定義。除了純本土的穆斯林外,國內也有外籍穆斯林因婚嫁本地男女,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王夢龍說,早年我國有留學利比亞、沙烏地阿拉伯與科威特者,回台後成為穆斯林。近年也有因留學約旦等地,在當地受到伊斯蘭教義影響,返國歸信伊斯蘭教的例子。

對於台灣究竟有多少穆斯林,王夢龍表示,經台北清真寺發送本地穆斯林聚會請帖數量,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穆斯林,全台數量應不到萬人,近年在台居留的穆斯林,以自泰緬邊境來台為主,其他還有來自印尼的勞工。

王夢龍表示,國內曾有兩到三位擔任學者與做生意的穆斯林,經考核後,成為伊斯蘭文化的介紹者,按宣教文化的實際次數,每年領取利比亞宣教部、科威特宗教部相關津貼,這些津貼都是來自回教國家政府的補貼,而非特定回教教派,這項制度已行之有年。

王夢龍強調,穆斯林重視認主獨一、敬畏順從、意誠念潔、勸善止惡,他認為,中東國家的穆斯林遭激進宗教組織吸收從事恐怖主義者,多半是生活在偏鄉,因為極度貧窮遭人唆使,台灣生活安定,應不會有這種事,他質疑國安單位會否多慮。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