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里斯本13日電) 數以千計抗議民眾今天走上葡萄牙和西班牙街頭,抗議各自政府為處理債務危機強行施加的撙節措施。

葡萄牙示威民眾在首都里斯本和其他城市發起遊行,氣氛相當熱鬧。

標榜文化抗議的演員、歌手、舞者占據里斯本主要廣場中心舞台,高喊口號「文化是抵抗,藝術家走上街頭」。主辦單位說有數千民眾共襄盛舉。

其中1張標語寫著「三巨頭和政府滾出去」。三巨頭指的是歐洲聯盟(EU)、國際貨幣基金(IMF)和歐洲中央銀行。另有1張傳單寫著「葡萄牙受夠了搶劫和侮辱」。

在另1場遊行中,葡萄牙全國勞工總工會(CGTP)率領數千民眾遊行至國會前方。國會議員預計15日就嚴苛撙節預算投票。

CGTP領袖卡羅斯(Armenio Carlos)說:「政府被1條線絞住脖子。我們減得越快,政府垮得越快。」

在鄰國西班牙,約2000人加入馬德里市中心的抗議活動。

示威民眾敲著平底鍋發出響亮噹啷聲,高喊「別畏懼,我們不付錢」。

1名抗議人士說:「我們要用噪音讓他們聽見我們的聲音。但我們早知道,這些領袖聽不進我們的話。」

許多人全家出動參與遊行,他們從歐盟當地辦公室出發,行經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 square)。太陽門廣場是反政府撙節措施的「憤怒運動」象徵根據地。(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