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戲獅甲「陣頭大會」讓全場觀眾沸騰。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巨蛋昨天鑼鼓喧天,高雄戲獅甲的「陣頭大會」讓全場觀眾熱血沸騰!今天下午2點「獅王大賽」接續登場,6地、12個獅團要競逐獅王寶座及35萬元獎金。

「陣頭大會」7千多張門票完售,高雄巨蛋被改造成超炫的室內大廟埕。主持人許傑輝走綜藝路線、民俗專家林茂賢教授走知性路線,一搭一唱炒熱氣氛。董事長樂團與哪吒劇坊展現眾神護台的氣勢,市長陳菊代表上香祈福,以台語提到「大顆卵(巨蛋)」時,全場莞爾,陳菊也忍不住笑場。

很受歡迎的九天民俗技藝團,首先以戰鼓挑戰觀眾感官。23個表演團隊,使出各自的拿手絕活。高雄在地的內門振宗藝術團推出人數最多的宋江陣,結合傳統武術步伐混搭新式音樂節奏。廷威醒獅劇團、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新竹縣客家武獅文化協會、忠義堂民俗文化工作室,分別以廣東獅、北京獅、客家獅、台灣獅表演靈活絕技,3個小時的陣頭大會毫無冷場。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王文翠表示,獅王爭霸賽邀集了隱藏版神秘團隊,加上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新加坡、泰國和台灣共12個團隊,將在舞獅擂台上「飛高樁」決勝負。獅王大賽門票剩下不到千張,民眾可以到現場購票,下午1點開放入場、2點比賽。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