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截自「隱姓埋名穿馬甲」微博
 

「生死存亡的一瞬間,老公把我撲倒在旁邊的綠化帶裡,用他整個身體幫我擋住了身後爆炸的煙花,還擋著其他人不要倒在我身上。」這是「隱姓埋名穿馬甲」事發後一條被轉了上千次的微博,也是杭州煙花事故現場溫暖的瞬間。此外,抓著防火毯勇敢擋火球、背著受傷小孩一路跑向醫院的消防官兵,都是這場意外令人揪心的畫面。

錢江晚報報導,杭州公安消防局昨天在燃放點附近設置了7個執勤點,並派出多支流動執勤小組,大關消防中隊副中隊長孫軍就是其中一員。昨天晚上8時左右,正在附近巡邏的孫軍發現幾束煙花發射的方向發生了偏移,有幾顆直接射到了運河河堤邊,運河對面是一片觀眾席。職業本能讓孫軍緊張起來。「如果煙花射到觀眾席,後果將不堪設想,我連忙叫上四名戰士,帶上防火毯衝向河對岸。」

此時,正在附近執勤的杭州消防警勤中隊中隊長劉志博也發現了異常,帶著戰士衝了過來。進入人群,他發現一個小男孩躺在地上。「頭上還在流血,他母親在邊上也急哭了,我先幫孩子包扎傷口,然後背著他就奔向醫院。」劉志博回憶說。從事發現場到杭州市二醫院急診室,劉志博背著小男孩一路狂奔,把孩子送到醫生手上後,已經滿身是汗的他立即轉身,回到現場繼續救援。

昨天晚上9時多,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急診大廳擠滿了人,所有掛號窗口全部開啟,不時還有傷者被120送到。據了解,事發後,醫院立即啟動綠色通道,並召回了所有的醫生和護士全力進行救援,對傷者先治傷,就診費用全免。

※延伸閱讀》
‧微博/隱姓埋名穿馬甲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