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勞工局10月14日上午假高雄師範大學體育館,舉辦「企業一日志工─瘋籃球」活動,邀請愛智圖書有限公司與高師大體育學系學生,帶領70多名心智障礙朋友打籃球,做這群折翼天使的翅膀。

勞工局表示,為了推廣企業志願服務,自91年起邀請企業推派員工參與志願服務,提供勞工諮詢服務,由中鋼集團率先響應至今;縣市合併後,更擴大規模,邀請企業出錢出力,為弱勢團體圓夢,例如100年邀請玉山銀行帶心智障礙朋友到球場看職棒比賽,感受球場熱鬧氣氛。

今年勞工局得知台灣智青之友協會想為心智障礙青年舉辦籃球賽,讓他們跟上林來瘋籃球熱潮,因此主動連繫愛智圖書公司、高師大體育系,共同舉辦「101年企業一日志工 - 瘋籃球PK大賽」,希望鼓勵企業與教育單位回饋社會,溫暖弱勢團體的心。

愛智圖書公司則表示,作為兒童出版業,社會關懷一向是企業發展重點,除了認養流浪狗,參與生態環保活動,內部也聘用憨兒為工作夥伴,因此對於和心智障礙青年接觸並不陌生,為了這次活動,公司可說是全員出動,要為大家創造美好回憶。

透過資源整合,更能將愛心帶到社會每個角落,勞工局歡迎有意辦理志願服務的企業伸出愛的雙手,將協助引介有需求的身心障礙團體,為身心障礙朋友舉辦健康的休閒娛樂活動,共同營造幸福高雄。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