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茅利塔尼亞總統阿濟茲(右)13日遭槍擊受到輕傷。
路透
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總統阿濟茲13日遭槍擊受到輕傷,已送往首都努瓦克肖特的軍事醫院治療。該國通訊部長曼卓說,巡邏軍人沒有認出總統座車而開槍,這是一場意外。

曼卓說,「總統開車回努瓦克肖特的途中,巡邏軍人沒有辨認出總統座車而開槍。總統安然無恙,茅利塔尼亞的人民可以放心,他只受輕傷」。阿濟茲所在的醫院,周圍已經布署了大量總統衛隊士兵。

法新社的消息來源指出,阿濟茲是開車到首都北方城市特維拉的度假別墅,一名摩托車騎士開槍打中他的手臂。

阿濟茲遭槍擊引起國內討論,他是不是被伊斯蘭份子鎖定為目標。

茅利塔尼亞對鄰國馬利共和國發動多次軍事行動,攻擊伊斯蘭革命份子的基地。目前馬利因為革命而分裂,與凱達組織有聯繫的伊斯蘭武裝團體佔據馬利北部,宣布獨立。

阿濟茲2008年發動政變,推翻首任民選總統阿卜杜拉希成為軍權領袖,2009年當選總統。西方國家視他為打擊西非凱達組織活動的重要盟友。

茅利塔尼亞經過數年的短暫和平,如今又發生動盪。反對派指控阿濟茲行獨裁統治而且貪腐。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