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寶馬(BMW)公司29日宣布召回4萬5500輛2005年至2008年份的七系列豪華轎車,以檢修軟體瑕疵,該問題可能造成車子在停車出現滑動情形。

BMW表示,配備免鑰匙啟動和免鑰匙進入系統的車款,由於軟體的問題,使得自動傳動系統可能不會保持在停車的Park檔位置。

這型車的設計可在駕駛人按壓啟停鈕以關閉引擎時,自動換檔至Park檔。在一些案例中,如果駕駛人連續按壓啟停鈕兩、三次,系統可能換檔至Neutral檔,而非Park檔。

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署(NHTSA)在聲明中說:「如果駕駛人下車時傳動系統是在Neutral檔位置,則停車煞車不會作用,車子可能會滑動。」

BMW表示,將在11月通知受影響的車主,但經銷商要至明年3月以後才開始修改軟體問題。

BMW在日前已對同款的七系列轎車,發出召回通知,原因是軟體問題造成車門可能無法上鎖。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