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天公布9月景氣動向,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0.29點,在連續兩個月上揚後回跌;服務業則是88.76點,較八月微升。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分析,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仍「抓不到方向」。

針對服務業景氣升溫,孫明德指出,9月因美國推出第三次量化寬鬆(QE3),帶動資金行情;加上智慧型手機業者主打新品,帶動換機潮,讓證券業及電信服務業表現較好。

不過,由於美國大選結果未定,明年財政懸崖仍有疑慮;德、法意見分歧,歐債風暴產生變數;中國大陸政府進入看守時期,新的財經政策尚無法確定。種種不確定因素,使景氣走勢不明,製造業廠商轉趨保守。

調查結果顯示,9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0.29點,較8月修正後的90.42點減少0.13點;而9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8.76點,較8月修正後的88.16點微增0.6點。

展望未來半年製造業景氣,以橡膠、電力機械及精密機械產業較為樂觀;印刷、育樂用品、化工及紙業看壞比率較高。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