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31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說,上任至今在業務盤點與內部整合上面花很多時間,到年底之前整體執行率會達到96%。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文化部102年度預算,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碧涵質詢時指出,文化部各項計畫到9月底為止有高達9項執行率不到60%,與原先預定90%的目標相去甚遠,批評文化部只是吹牛部。

陳碧涵表示,龍應台上任至今將近9個月,但有9項計畫至9月底累積執行率不到60%,其中視覺藝術推動、綜合計畫業務、人權博物館、國際及兩岸文化交流、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預算執行率只有35.3%到59.3%不等。

面對立委質疑,文創發展司司長連玉蘋表示,各項補助計畫是分3期撥款,會加速執行,年底前就會達到執行目標;藝術發展司司長許耿修也說,工程的發包付款,在年底之前幾乎可以完全執行完成。

龍應台中午休息時間也向媒體表示,這樣的審核方式對文化部不公平。她說,文化部目前的7個司裡面有2個司是5月20日之後才成立,文化部在盤點與整併上花了很多時間,執行率不能與新聞局時期相提並論。她表示,年底之前執行率就會達到96%,絕不會行政怠惰。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