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30日電) 羅馬尼亞副經濟部長崔古(Rodin Traicu)今天表示,中國廣東核電集團表示有興趣在羅馬尼亞的核能發電廠建造兩座新反應爐。

羅馬尼亞只有一座核能發電廠。

崔古結束中國大陸訪問,返國後在記者會上說:「建造第3和第4座反應爐的所需資金中,這家中國公司的投資可能多達4成。」

他還說,中國廣東核電集團可能會參與土建工程,並提供電子設備、渦輪機和發電機。

羅馬尼亞東南部的切納弗達(Cernavoda)核電廠興建兩座新反應爐,成本據估約為51億美元。

原本參與這個計畫的4家公司2010年退出後,羅馬尼亞一直在尋找民間投資者來提供資金,以擴大切納弗達核電廠規模。

退出計畫的4家公司包括捷克CEZ公司、法國天然氣蘇伊士集團(GDF Suez)、德國萊茵集團(RWE)和西班牙伊維爾德羅拉公司(Iberdrola),這些公司抱怨計畫缺乏可預測性。(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