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
行政院通過都更法修正草案,列入包括未取得住戶全部同意不得進行都更、都更程序中,不得預售等,被解讀是文林苑條款,對此文林苑王家表示,已沒有任何意義。圖為日前王家與學生表示將堅守家園。 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上午進行都更法修正審查,其中列入包括未取得住戶全部同意不得進行都更、都更程序中,不得預售等,被各方解讀是文林苑條款,對此,文林苑王家代表王耀德表示,行政院修都更法,對王家已沒有任何意義。事實上,文林苑爭議,今天剛好滿8個月,目前仍僵持不下,王家堅持原地重建,同意戶則是希望早日入住新家。

雖然有部分王家人妥協,願加入文林苑都更,但王家代表王耀德表示,他們家仍堅持劃出都更,重建王家被拆除的祖厝。不過,建商將同意戶推在第一線,讓問題無法解決,並不是他們家的問題。

文林苑同意戶自救會長謝春嬌上午表示,文林苑都更爭議迄今已過三年尚未解決,真正原因是遇到相當大的法規困境,她懇請社會賢達能者幫忙解決。她說,文林苑都更案的困境,是因為王家兩塊地乃畸零地和袋地,目前沒有法源將王家土地排除劃出文林苑都更案之外,因為一旦劃出,就必須要變更文林苑都更案設計圖。另外,現行法規使王家土地陷入困境,因此,王家土地無法單獨興建。

謝春嬌指出,未來,文林苑同意戶若願配合王家的要求,希望政府可以承諾程序上可以在6個月到8個月以內施工,請政府發文承諾。事實上,文林苑都更案之前的流程已經跑了3 年才完成,因此變更設計勢必會耗費更長的時間。例如,變更設計必需重新開啟19條公聽會及變更說明會程序,重新抽籤,重新分配,曠日費時。

謝春嬌強調,不管如何修改,都會有不同的聲音提出再討論,對於調整內容的適法性,都必須很仔細的花費很多時間來討論,也會對原同意戶的分配發生公平性問題。

樂揚建設則表示,已經承諾文林苑同意戶,只要能夠同時保障同意戶和不同意戶(王廣樹一家)間的權益,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使文林苑住戶都能回到真正的家中。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