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
實踐大學學生劉得予以布袋戲為主題完成的作品「布袋戲大師」,拿下國際設計獎。 記者鄭超文/攝影
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所學生劉得予從小喜歡看布袋戲,去年前往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進修,以布袋戲為主題完成的作品「布袋戲大師」,一舉拿下國際設計雜誌idN舉辦的「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銀獎,期間也申請到美國公司實習,成為該公司海外實習生中首位被留任的員工。

教育部自94年起「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每年選出優異學生到海外設計名校進修,今年共選出16位學生,分別前往美、英、德、法、荷、日等6國修課。

平面設計組學生劉得予除了布袋戲作品獲大獎肯定,進修期間他主動申請到博物館與主題樂園的整合規劃設計公司「The Hettema Group」實習,因為表現深獲客戶青睞,實習結束後被正式聘用,他將先回國取得研究所學位,明年10月赴美工作。

劉得予說,Art Center的上課方式非常注重課堂評論 ,嚴格要求學生作品質與量,程度達不到標準的作品會被老師毫不留情的批評,每周作業量約是國內大學設計科系一門課的期末作業,不少學生因承受不了而中途放棄,期末時的學生人數往往只剩下三分之二。

劉得予表示,赴美進修這一年,明顯感受台灣學校教育和現實的落差,在Art Center很少要求學生寫論文做報告,作業都是實際的設計成品。他認為,設計是與實務結合的產業,台灣以學位為導向的制度,只會造成學校教育跟企業市場脫節,從國際知名企業每年到Art Center搶收畢業生的現象不難看出,再多的學術論文與研究報告都不及設計實力來得重要。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