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北市藝遊】

何謂「文學思路」?它或許是一張有形的文學家日常散步地圖,或許是一座孵育創作靈感振筆疾書的飄香咖啡館,或許是文學家回望往昔少作的初衷……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親近文學家思路 構築文學新世界

由新北市政府出版的「文學思路—新北市文學家採訪小傳」,希望藉由文字與書頁間的芬菲中構築出一個美麗新世界,希望這座黃金屋能成為親近文學的新起點,幫助更多源源不絕的文學種子萌芽,文學盛景能生生不息的流傳下去。

透過這些在地或卜居於新北市的文學家,用動人的筆觸及細膩的觀點描繪出市民的生活群像,不僅彰顯出新北市潛藏的文學內在,也呈現出臺灣文學豐富又多元的風貌。

體驗筆桿下的都會風情

現今忙碌匆促的生活步調,使人們更頻繁地使用手機等網路工具來交流資訊、傳達情感;然而,當人們盡情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時,就益發不能停止想要追尋探究自己扎根這片土地的慾望。

「文學思路─新北市文學家採訪小傳」,有別於導覽式的記敘書籍,透過20 位文學家在地的觀點與動人的筆觸,描繪出多元的新北風情,用文字的真誠更貼近讀者的心靈,是一本令您餘味不絕的好書。

想一窺蟄伏或曾居住新北市多年的文學家如何看待這座城市的轉變與發展嗎?想洞悉文學家筆下的新北市地景今昔的差異與滄桑嗎?這一群隱於本市的文學創作者,正是民眾暢遊新北的領航者,也將會成為大眾欲瞭解新北市的一扇窗口!

本書作者群/文學家
(以下排列依筆畫順序)
田運良、吳鈞堯、林少雯、林黛嫚
邱各容、阿 盛、桂文亞、張耀仁
莊華堂、許悔之、郭強生、陳 雪
陳 謙、曾郁雯、楊 索、楊柏林
楊樹清、路寒袖、鍾文音、顏艾琳

購書快報
書籍資訊請電洽:02-2960-3456#4579
購買可至國家書店、五南文化書店,借閱可至新北市立各圖書館。

※推薦閱讀:
懷德居作品特展 一睹創意巧工風采 看更多精彩文章 【完整內容請見《新北市藝遊》2012年12月號】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