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補選在即,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除了全力站台輔選外,還透過黨內「綠頭文件」下達動員令,要全體黨公職人員與地方黨員,努力爭取每張選票,這份文件已成為民進黨一個重要溝通管道。

這份被民進黨內戲稱為綠頭文件的「黨公職重要內參資料彙編」,是相對於中共「紅頭文件」,紅頭文件是中共黨政機關向下發放的文件資料,版頭文件名稱印成紅色字體,因此得名。同樣是向下發放,民進黨中央習慣以綠頭文件來稱呼。

綠頭文件是蘇貞昌上任才發行,主要內容是刊登中央黨部的各種政策理念、活動規畫,蘇貞昌發表過的一些重要談話,以及各項會議裁示,發送對象包括黨公職人員,以及各地方黨部的幹部。為節省開支,民進黨是透過電子郵件,每隔半個月發送一次。

為了替台中市立委補選加溫,民進黨的綠頭文件,蘇貞昌下達動員令說,「主席並多次至該區站台及陪同候選人掃街,中央黨部亦指派多位主管、黨工進駐協助候選人。1月26日就是補選投票日,謹呼籲所有黨公職同志傾全力補選,爭取每一張選票,共同打贏這場選戰」。

【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為強化與選民的溝通,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近來下鄉時,往往要求接受地方電台的專訪,希望透過在地發聲,將民進黨相關訊息傳達到各地,達到入戶入心的宣傳效果。

民進黨幹部指出,台灣媒體主要都是設立在北部,在各種訊息取材時,不一定能完全符合中南部人的口味,地方電台是中南部群眾吸收訊息的主要管道之一,尤其是這些電台主持人往往具有一定的號召力與影響力。

曾經在南台灣執政的蘇貞昌,很清楚這些地方電台的效果,他要求每次下鄉行程,都透過地方黨部幫忙安排,接受地方電台專訪,蘇貞昌去年前往澎湖拜訪基層,第一個行程就是接受地方電台的訪問。

民進黨幹部指出,地方電台會問蘇貞昌對時事的看法,蘇貞昌可能在台北回應過多次,但媒體不報導,民眾不一定知道,透過地方電台專訪,等於是讓蘇貞昌和民進黨,多增加一次宣傳機會。

閱報秘書/綠頭文件

‧相對於中共的「紅頭文件」

‧蘇貞昌上任後才發行

‧刊登中央黨部的政策理念、重要談話及會議裁示

‧發送黨公職人員,以及各地方黨部幹部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