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賺新手也瘋狂 - 每日自動賺美金
爆肝前兆!爆肝歌詞,爆肝症狀,爆肝流行用語,花蓮爆肝燒烤,爆肝的前兆,爆肝mv,爆肝的意思,爆肝燒烤,爆肝企業名單,爆肝行業工時,五月天爆肝
該如何保肝、養肝、護肝?中西醫方法頗為一致,睡眠充足,飲食均衡,多吃綠色、黑色蔬果,別亂吃消炎藥、補藥與草藥,就能擁有彩色人生。 
看更多:護肝食物和方法健康排毒餐

一、23點至3點肝臟修復期

西醫眼中的肝,指的是兩片重達1.5公斤、沒神經的肝臟,是人體唯一能再生的器官。中醫觀點的肝,比西醫廣泛多了,除了肝臟,還包含腦與神經系統。

黃帝內經記載:「肝主藏血,人臥則血歸於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內科主任楊中賢說,每晚11點至凌晨3點,人體經絡巡行走肝膽經,若處於睡眠狀態,肝臟可趁機休息,修補損傷的細胞。

楊中賢說,現代人睡得晚,睡眠時間少,這段時間熬夜不睡,則消耗肝陰,症狀為眼睛乾澀、臉色蠟黃,精神不易集中,長久下來,傷肝也傷身。 

二、深綠蔬果黑食物多吃

中醫認為「肝屬木」、「肝腎同源」,多吃綠色蔬果,特別是含有維生素A的深綠色蔬菜,能促進肝臟健康,吃對腎臟有益的黑色食物,例如桑椹、黑木耳、黑芝麻、五味子,也有養肝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