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9A福利津貼議題持續發燒,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黨團大會,由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後左)與執行長林鴻池(右一)主持。
記者高彬原/攝影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要求國民黨政策會主動提出立委津貼補助費的改革方案,今天遭到國民黨立委反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黨團大會,會議氣氛緊張,出席的49名國民黨立委只有五名支持改革方案。絕大部分國民黨立委都反對改革方案,批評改革立委刪除津貼補助是民粹,自認清高,不考量立委在地方苦撐的心情,他們自認拿錢心安理得。

昨天率先提出可以刪減立法研究費與住宿費的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眼見反對刪減立委人數多則說,他只是一個書記長,他不能決定要刪掉多少預算,他扛不起這樣的重擔。

雖然馬英九已經指示推動改革的大方向,但是今天黨團會議看不出認同改革方案的氣氛,多是不分區立委和北部地區立委出席,中南部立委多數缺席,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也遲到30分鐘。

反對改革案的立委認為,現在民粹氣氛濃厚,這種提案動輒得咎,讓國民黨刪不是,不刪也不是。苗栗立委陳超明說,那些提案的人自命清高,屏東立委王進士說,立委提案是他們的自由,但是「我們拿經費心安理得」。

反對刪減的立委說,改革立委待遇只會成就個人英雄,他們在地方上跑行程,若不依靠這些補助,要怎麼支撐下去,下次選舉要怎麼選?陳超明說,A錢的是台北和新北的立委,這些人離立法院這麼近,跟長途奔波的人領一樣的補助,到底是誰的錯?

出席的49名國民黨立委裡,只有潘維剛、陳鎮湘、蘇清泉、賴士葆、蔡正元等五人表明支持改革 ,賴士葆說,大家必須共體時艱,全刪了之後,再考量如何重新安排預算,現在社會議論紛紛,再不挺身而出,只會全盤皆輸。有哪項法律規定,立委的主要職權是要服務選區? 以服務選區為理由,堅持不刪經費,是本末倒置。

蔡正元堅持全刪,他說,黨團如果決議刪掉部分預算,他會把其他多得的錢捐出來。蔡正元點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潘孟安、葉宜津、蔡其昌和管碧玲,這些立委說沒有法源的經費是不可以拿的,他們應該要站出來共同推動這項法案,否則言行不一致,難以對全國民眾交代。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