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杰拉華漸轉向偏東北威脅減弱 北東留意雨勢

強颱杰拉華清晨位置在恆春東方約三百三十公里海面上,和過去幾天預測相比,開始有提早轉向的跡象,預計未來將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東北進行。這對台灣而言,也說是一個好消息,台灣受到威脅的力道大幅度減輕,不過今天在東部的花蓮宜蘭以及北部的桃竹苗到雙北市到基隆,都要注意雨勢,預期會延續到周六上半天,周六隨著颱風加速往東北方向走,下半天會明顯減緩,預期周日中秋節,天氣算是還不錯,也建議您好好把握。

杰拉華颱風可以說是有驚無險的,近乎是擦邊球而過,主要的對流雲帶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這對雨勢的威脅,可以說是大幅度的減輕,但預期東部及北部都有超大豪雨發生的機會,特別在花蓮、宜蘭到新北市,北部其他地方也有豪雨到大豪雨的等級,提醒您今天外出,要留意可能的雨勢。而今天風勢也會增強,特別在沿海地區,昨天晚上在蘭嶼出現平均風十級,陣風十六級的強風,目前在沿海地區,也有六到九級的陣風,提醒您要減少到海邊的機會,甚至會有長浪容易發生。

也提醒您,由於這一兩天東北季風會增強,溫度也會略降,北部感覺會和前幾天有落差,有機會降到二十到二十一度,特別在下雨過後,周五晚上到周六之後會很明顯,建議您這兩天要注意穿著,建議要穿上長袖會比較合適。而中秋節的天氣也有機會轉晴,北部東部預期是雲伴月,部分地區能見度較好,也有機會在部分時間是一輪明月,中南部則是相對穩定。

從健康、環保及愛護地球的角度,盡量不要選擇中秋節烤肉,特別是有大型集體烤肉的活動最要不得,能夠少去就少去,因為燒烤的過程中,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濃度相當高,一般人抽菸的味道很難受,也知道有害身體,可是路邊烤肉的煙塵,就好比抽菸一樣,兩三個小時的燒烤就好比連續的吸菸,如果加上一家烤肉萬家香,數十家烤肉就變成空氣汙染嚴重,對身體是很大負荷。而烤肉器具的選擇更是重要,一不小心留意就變成重金屬殘留,或是燒烤的未完全,造成致癌物吃進肚或是沒煮熟造成食物中毒的情況發生。這次杰拉華颱風放過台灣,這是我們的很大福分,也請大家可以選擇更有意義的中秋節方式。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