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DECO+家、圖/時位空間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師/張榮豐】

作為餐廳使用的空間,因此所必須考量的就是擁有寬敞而舒適的用餐環境。時位設計在作為火鍋店的規劃中,針對業主在人數與座位的需求,除了特別規劃VIP區,公共座位區亦保有了寬敞而舒適的區域,而動線上也能擁有流暢的配置。在大門進入前,大面招牌帶出店面的醒目焦點,而招牌與空間的天花的交錯形成一L型的引道帶領人們進入室內,最終以板岩質材作為玄關立面,避免風水上穿堂入室的考量,也恰好形成入門的一個視覺效果。店裡壁面運用進口壁紙搭配仿石材架構出自然感十足的風格,在壁紙與石材紋路的交錯中帶出牆面豐富的層次性,用心瞧看還能發現隱約透露「8」字,是店家祝福顧客發財的意思。而地面則是考量公共空間的耗損率,於是運用木紋塑膠地板兼具實用與視覺上的效果,亦恰好呼應了整體自然休閒的風格。另外天花處則以不規則圖形的燈具帶出空間的視覺重心,讓深色材質得以透過燈飾的點綴帶出挑高空間的豐富層次。

天花運用不規則狀的燈飾帶出深色天花的對比。
在壁面處運用仿文化石材質搭配進口壁紙塑造壁面自然而豐富的紋理,而地面深色仿木紋塑膠地板則讓人們進入空間能感受到溫暖而沉穩的氛圍,卻又保有商業空間易清理與視覺上的兼顧。
食材區運用矮櫃將所有材料清楚分類外亦能方便人們取用。而櫃體向上延伸至天花處,形成場域的明顯界定。
天花上方運用格柵語彙讓挑高寬敞的空間具有豐富的層次性,深色材質的調性則帶出與淺色系的壁面的對比。
設計師在營造空間的氛圍中,運用不同材質、色彩、燈光架構出舒適的用餐環境,也讓商業空間在保有設計感的同時亦能有易清潔與整理的機能性。

CASE DATA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空間坪數│50~70坪
空間格局│玄關、用餐區、廚房、貴賓室、儲藏室
主要建材│噴砂茶玻璃、木紋塑膠地板、仿文化石建材、進口壁紙、大圖輸出

作者|DECO+家
圖片提供|時位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張榮豐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豐富個案,請連結以下設計師專頁網址:
http://www.decoplus.com.tw/designer/show-3.aspx
【DECO+家&DECO居家&室內設計】
官網 |www.decoplus.com.tw
信箱|service@decoplus.com.tw
馬上加入DECO+家粉絲團精緻您的居家裝潢。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