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電影] 可是瑞凡…鄉民出來面對了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william622 (vincent)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一點也不愛情喜劇的女侍情緣!!
時間: Fri Aug 24 19:25:08 2012

最近放了暑假很無聊,於是想找些輕鬆簡單的愛情喜劇來練練英文,

但租新片實在太貴了,所以只好認命地在舊片區翻找了半天,

終於看到一部上面寫著:「年度最美味逗趣的愛情喜劇」

看到一個側面帥氣的男人跟一個有點面熟的女主角,

(事後查證我也沒看過她其他的電影,不知哪來的面熟 XDD)

就見獵心喜地帶回家,終於在今天拿出來看了!



先總的來說,我認為的確是一部有趣而帶點輕微小道理的片,

以前看電影我總會覺得電影應該要帶給人一些正面的影響,

進而啟發或改變人的價值觀。

後來發現其實有一大部份的片純粹都是爽片而已 XDD

所以也就沒有再追求一定要有點深度的片。


有點扯遠了…回來正題,哈哈

這部片帶給我的感覺有點近似於藍色情人節,

就是一個有夢想的女性面對還夠用卻不太成材的丈夫,

更精確的來說,是無法陪她實現夢想、成長的丈夫,

又再一個完美的外遇對象,(還剛好都是醫生!)

她們究竟該如何選擇呢?讓我們看下去。


============就是以下有雷的意思===========


其實jenna比起blue valentine的cindy還要悲慘一些,

(因為她老公不是Ryan gosling  大誤)

簡單的來說是因為她老公還有較明顯的暴力傾向,

而在面對外遇時還有許多的糾葛與負擔,

cindy則沒有那麼明顯的外遇事實,

感覺像是兩個幼稚的大人越吵越誇張,

再加上cindy對於生活的無奈與盼望,最後走向無可挽回的決裂。

不過我實在記不太清blue的情節了,所以以下就只說waitress。


首先是她丈夫 Earl,其實我很怪異的覺得earl還滿可愛的,

他的暴力傾向很明顯地是來自於太在乎jenna,

因為太容易吃醋而甚至有些變態的舉動,

比方說要求jenna重複他說的話、又或是開車載她時一定要叭叭叭的宣誓他來了。

但在我看來就像是爭寵的小孩,只是因為他是大男人,

比小孩多了更多的力氣、權力以及影響力,

因此造成的影響就不像小孩那麼可以原諒了。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其實是他抱著jenny痛哭,

說她是他唯一愛過的、能夠擁有的,

當下就會覺得只是一個深情的男人為什麼不能原諒呢?

(不過這大概也是許多受虐婦女走不開的理由…?)


而名字很難記害我還去imdb查的Dr. Jim Pomatter醫生,

在我看來就沒earl這麼討喜了,雖然他大概才是這部片的男主角。

(可能是因為earl好歹也專情,但Dr.pomatter已婚)

對於外遇的觀念我猜美國人可能還是比我們開放的多,

但想要獲得教育意義的我,看到這樣傷害原配的人,不由得還是不太欣賞啦。

不過他敢愛敢追求的態度,也是挺令人佩服的,

可已婚的身份,就讓這部戲多了更多值得品味的地方,

例如在外遇關係中,jenna同時也遇到了她的朋友和店長也有染!!

jenna一開始也是厲聲斥責,而後開始反省自己,

也才有了算是完美而充滿希望的結局。




最後就是主人翁jenna啦,在這部戲她果然是靈魂人物,

關於她的派做的怎麼樣,我個人是沒有特別的想法,

(只是覺得最後美國人都愛吃那些奇怪顏色的派感到有點…微妙)

比起派來說,我覺得懷孕才是這部戲的主軸與變化所在,

因懷孕認識了醫生、因懷孕和earl的對話讓人了解到earl其實是真心愛jenna的,

最後也在生產後和丈夫分手,又得到一大筆錢開創新的人生,

甚至是寫給寶寶的一封信,我認為是在交待jenna自己的感受與體悟,

其實片中jenna自己也說了像是在寫給自己的信,

而片尾的小孩在某種程度上也象徵了jenna新生的生命。


最後結尾還是在與blue valentine比較一下好了,

我想這部片帶給人對於愛情的掙扎不如blue來的多,

因為jenna明顯就是不愛她的丈夫了,連一絲猶豫都沒有,

之前的沒有行動只不過是因為膽小、沒錢。

但cindy卻是餘情未了又不甘屈居於此,才多了更多情感的拉扯,

對於男人們的形象塑造也有所不同,

waitress的老公雖然不是大壞蛋,但絕對不算是什麼完美情人,

所以最後被拋下其實也會有種正義伸張的感覺。

而blue valentine的老公,除了不太會賺錢也不想賺錢外,

根本是個無可挑剔的丈夫,對繼女視如己出,浪漫深情,

連最後的大暴走都不讓人認為是一種習慣性的暴力,而是一種悲劇。


而說到醫生們,blue的似乎有意無意的要勾引,另一個則是直接來強吻,

所以在我感覺waitress是兩邊形成強烈的對比,壞老公跟完美的外遇對象。

而blue則有一種捉摸不定的氣氛形成的緊張感,讓劇情的走向不會太簡單。


現在,真的要總結了!

我覺得若是無法接受blue valentine對於愛情麵包的現實描寫,

看看也有稍微提及而劇情更輕鬆的waitress也是不錯的入門選擇。


但不管怎樣,我覺得這一定不是「年度最美味逗趣的愛情喜劇」就是了。

(連美味關情還比較美味逗趣的愛情喜劇。)


好像不小心發太長了,因為是一時興趣打的也有點懶的修改…

看完的人真是辛苦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86.207
※ 編輯: william622      來自: 123.110.86.207       (08/24 19:26)
※ 編輯: william622      來自: 123.110.86.207       (08/24 19:28)
※ 編輯: william622      來自: 123.110.86.207       (08/24 19:29)
※ 編輯: william622      來自: 123.110.86.207       (08/24 19:37)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