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電影] 可是瑞凡…鄉民出來面對了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biowood (~~~~~) 看板: movie
標題: [普雷] 球來就打--百感交集的黑色喜劇
時間: Sat Sep  1 06:14:34 2012

我覺得本片不是進場看演技,而是看一個球迷對"那件事"的省思與期待,希望當年

那些在球場上的英雄知道自己做錯了,也希望他們能夠再回到熟悉的地方。


身為七年級筆頭生的我,從中華職棒四年到輸給中國隊為止,我都是一個棒球迷。

本片從預告片開始就暗示著,這應該不太熱血,而且帶著濃厚的諷刺意味。是的,

我沒辦法忘記黑鷹事件給我帶來的衝擊(僅次於京奧被中國隊打爆)。


劇中的幾句台詞,其實都有前後呼應,我最有感覺的是這三句︰

" 如果能再給我一個機會,我會證明這是全台灣最勇的肩膀 "

" 我只是想好好地看一場球賽,有這麼難嗎?" 這一句應該是這個島上所有球迷的

心聲。

片尾的最後一句" 對你們來說,這只是棒球,可是對我來說,這是在博性命 ",身

為職業運動員,拼命去爭取勝利,爭取成績,不就是他的工作嗎?,當球員有所保

留,甚至刻意放水,我們這些坐在看台上,守在電視機前的觀眾,都成了傻子。


滿滿的回憶與感慨,相信這是許多觀影朋友的感想吧!

--
我真的被球隊經理吸引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41.79
※ 編輯: biowood         來自: 114.45.141.79        (09/01 06:15)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