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花錢愛夜蒲(指泡吧)、婚前靠Eason(陳奕迅)養,婚後又與Eason交流少、婆媳關係還處不好……面對外界的各式傳聞,徐濠縈日前接受媒體採訪稱,「是這個男人開口叫我不要做了,他又有能力養我,為什麼不可以給家用我花?我覺得自己花得光明正大。」

徐濠縈說,「我們搬出去住,過二人世界很正常,但(外界)又說我婆媳有問題!我不明白,為什麼到現在都說老人家不喜歡我,我對老人家好不需要做給大家看,是不是挽著公公婆婆的手,走出來給人拍照才叫孝順?」

其實,縱觀娛樂圈,性格使然也罷,賺錢能力決定也好,像這般「女強男弱」的搭檔可不少,不妨八卦幾個典型看看吧。

強悍又高調:徐濠縈、劉嘉玲

雖然早已不混娛樂圈,但外界對徐濠縈的關注並不比大牌明星少。在種種報導中,她儼然成了一個「敗家精」、「惡媳婦」。

公公的一句「阿徐,你花錢大手大腳,Eason賺錢不容易……」令徐濠縈差點氣炸了肺,摔門而去回了娘家。事後,陳奕迅去接她,幾次被她推了出去;七年之癢來了,徐濠縈覺得感情轉淡沒有安全感,便提出分房睡;脾氣火爆的她在微博上發飆罵人,連累老公……

不少歌迷跟網友「不見不散」一樣,忍不住為偶像叫屈:「Eason怎麼就攤上這麼個主兒?試問,除了Eason,誰還能用120%的包容度去容忍她?」但在當事人看來,這些都是荒謬的指責。徐濠縈說,「如果我這麼敗家,搞到Eason連爹地的醫藥費都拿不出來,你說他還不休了我?」

儘管世紀婚禮後,劉嘉玲似乎低調多了。不過,和偉仔的相處模式,依舊是典型的女強男弱。她的相處哲學,就是「給對方一定的空間尺度」。

「我一直都清楚他是一個有分寸的男人,所以我從不會追蹤他,或是懷疑什麼,我不管他,給他自由,他才更害怕,會關心我的情緒。」她也大方去錄丈夫前女友曾華倩的節目,理由是「對丈夫的前度要大度」。

如此一來,生性溫和的梁朝偉,對太太的各種「狀況」也只能放任自由。

事業運更旺:楊冪、孫儷

女星攀高枝嫁豪門的很多,但「女強男弱」一樣甜得膩死人的也不占少數。這種組合之下的男人們要嘛奮起直追,要嘛甘當默默奉獻的小男人。

拉人氣「秀甜蜜」、一同拍戲鼎力「扶植」、當製作人默默「贊助」……劉愷威走到哪兒,都離不開楊冪。

就像日前楊冪獲得CCTV-MTV音樂盛典「大陸最受歡迎女歌手」,且不論獎項是否實至名歸,她拖著劉愷威走上紅毯,氣場高下立現。不過,劉愷威並不介意女友比自己紅,「如果一天到晚都要跟人比的話,那實在是太累了。」

或許大家都發現,婚後的謝娜在主持《快樂大本營》時風格大變,不再大膽。張杰是傳統型男人,事業更是不慍不火,或許擔心「綜藝一姐」的鋒芒蓋過老公,而謝娜才變得如此躡手躡腳。

還有李小璐和賈乃亮。李小璐雖然不算大紅大紫,但最近幾部作品的口碑都還不錯。而賈乃亮,除了李小璐的老公外,你還記得他演過什麼嗎?

孫儷和鄧超也一樣。孫儷的氣場很強勁,只要她不樂意談,一句「請問跟電視劇相關的話題好嗎」,簡單又有分量,連八卦的娛記也被堵得啞口無言,不敢再冒泡。

而鄧超的作品數量遠多於妻子,卻沒有一部是拔尖的代表作。就連夫妻倆的交集作品《幸福像花兒一樣》、《甜蜜蜜》、《畫壁》,人們印象更深的,還是孫儷。

比老公吸金:王菲、蔡少芬

當王菲宣布復出樂壇開巡迴演唱會時,老公李亞鵬突然宣布息影。以後太太在幕前,他專心做幕後,名正言順做王菲背後的男人。

不少網友取笑李亞鵬是公開表示想當「軟飯王」,就連黃健翔都調侃:「假如你老婆復出一下就可以每場500萬人民幣,連演10場還被抱怨好多地方沒光顧,你還遭那演戲的罪嗎?反正我不會。」

一時間,李亞鵬成了吃軟飯的代表人物。

而蔡少芬自2008年跟大陸演員張晉結婚後,便開始刻意減產,「吸金力」遠超老公的她,一直都藉此淡化「女尊男卑」的情況。

不過,自從有了女兒張楚,為賺奶粉錢,蔡少芬不僅帶孕拍《甄嬛傳》,還重返娘家TVB接拍《金枝欲孽2》。

蔡少芬每天連續工作18小時,張晉卻只能在家中,還時常投訴太太不在家。

可見,「每一位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位好女人」,但這話反過來,通常就是「每一位成功女人的背後,只有孤獨的背影」。

掌財政大權:李靜、李湘

多年前提到李靜,很多人會說「黃小茂的女朋友」。那時黃小茂是華納唱片中國區總裁。到了後來,黃小茂的頭銜不知不覺變成了「李靜的老公」。

如今,身兼主持人、製片人、老闆多重身分的李靜,實現了主持人到CEO的完美轉型,打造了「李靜式」的商業版圖。她還憑著《美麗俏佳人》一書,跨身到作家界。

黃小茂也很享受有個強勢得體的太太,索性安心隱於幕後專注創作。

同樣,在夫妻店裡,李湘做製片人掌控財政大權,王岳倫拍攝新片還得管老婆要錢。大女人在外面呼風喚雨,小男人直誇「非常能幹」,說她工作的時候雷厲風行、張弛有度,談判能力、融資能力都非常強。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