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林伊斯威特(右)和艾美亞當絲(左)在「人生決勝球」中演繹一對難以溝通的父女,彼此努力改善關係,雖然以體育為背景,實則是家庭溫情片。
(圖:華納提供)

82歲的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絲毫沒有退休的念頭,反而越戰越勇,每年都有新片推出。在連續執導多部電影後,他今年放下導筒,回歸表演,主演的家庭溫情喜劇「人生決勝球」(Trouble with the Curve)將於21日與觀眾見面,艾美亞當絲(Amy Adams)飾演他的女兒。

本片是導演勞勃羅倫茲(Robert Lorenz)首部長片,敘述一名年長經驗豐富的棒球球探,由於視力出了問題,試圖說服女兒陪伴自己在生命中最後一次招募新球員。然而他與女兒之間曾有隔閡,難以溝通,在這次旅程中兩人也重新面對存留已久的家庭問題。

克林伊斯威特在「人生決勝球」中飾演有點老頑固的棒球球探,就算身體不好也執意工作,還常常發脾氣,與女兒的關係弄得很僵。
(圖:華納提供)
一位新導演如何能找到這麼大牌的卡司?原來導演勞勃羅倫茲在此之前一直是克林伊斯威特的工作夥伴,從「血型拼圖」(Blood Work)起擔任多部伊斯威特執導影片的製片,也曾擔任「神秘河流」(Mystic River)、「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的副導演。本片也是伊斯威特繼四年前出演「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後再次回歸表演,但卻是1993年「火線大行動」(In The Line Of Fire )後,首次演出非自己執導的電影。可以說,這也是老搭檔勞勃羅倫茲對這位好友生平的一次回顧,片中還在回憶片段用上當年「火線大行動」的片段,讓人們又看到了那時依然年輕、英俊的伊斯威特。

對這次只演不導,克林伊斯威特在本片記者會上說:「四年前,我又導又演『經典老爺車』,感到很疲憊,從那時起,我就決定以後只能做一件事,如果我演戲,就讓別人去執導,這樣我會輕鬆很多,這次在片場有很多休息時間。」

不過伊斯威特其實也沒閒著,不僅年底又要開拍新片,最近還參加總統提名演說,就連記者會上也不忘記繼續力挺共和黨候選人羅穆尼(Mitt Romney)。他說:「我感到有責任去為我的國家盡一份力,去選一個稱職的總統。」不過年事已高的他也表示,當時上台前因為人多很緊張,一上去腦袋一片空白,把準備的都忘了,只好現場發揮。至於是否對自己的表現滿意,伊斯威特笑說:「唯一令我失望的是,我覺得他們應該提名我競選總統才對!」

在片中伊斯威特飾演的棒球球探遲遲不肯退休,依然奮鬥在球賽前線,而他自己又是如何保持體力和精力?伊斯威特表示,其實他沒做什麼特別事情,也曾想停下來,但總有好的電影送到他手上,讓他不捨得停下來。

至於保持身體健康,他推薦多運動,拍攝空檔一有空他就和一同出演的年輕小輩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打高爾夫球。」飾演他女兒的艾美亞當絲則補充說:「他對飲食健康也很注意,每次我們吃飯他最喜歡椰菜和三文魚。」

伊斯威特並說:「在拍攝本片時很多在球場上觀賽的是真正的棒球探員,他們教會我很多關於棒球的知識,而且常常跟我報告導演哪裡做錯了。」但他讚賞勞勃羅倫茲首次執導已呈現出大將風範。而後者則說當年寫此劇本時原本只是愛情喜劇,作夢都沒想到找伊斯威特出演,一下被人們看成是講述人性的嚴肅電影和賽季競爭者,讓他受寵若驚。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