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鄭宜熏/綜合報導

南韓舞棍大叔PSY以「江南Style」一曲搭配招牌「騎馬舞」的氣勢,突破語言隔閡風靡全球,成了「南韓之光」。上週奪美國告示牌單曲榜亞軍後,昨更一舉衝上英國金榜單曲榜榜首。這首洗腦歌,更被南韓學者、專家分析成「神曲」,直指歌中帶有「科學」成分,有助治療精神病患!

可望掄元美國告示榜

「江南Style」上週勇奪美國告示牌單曲榜亞軍,本週可望稱霸,PSY恐將兌現裸上半身跳騎馬舞的承諾;而該曲昨也衝上英國金榜單曲榜榜首,據英國BBC表示,這不僅是極少數以非英語歌曲登上英國金榜單曲榜冠軍,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位東亞歌手拿第一名。

經濟價值近2.6億

PSY的「江南Style」MV在「Youtube」公開僅76天,點擊率便突破3億大關,創下史上最快紀錄。南韓「朝鮮日報」報導,PSY所創造的經濟價值持續擴大,粗估已超過100億韓元(約台幣2.6億元)利潤,被喻為「行走的中小企業」。

「朝鮮日報」也報導,崇實大學聲音工學研究所教授裴明振分析「江」曲受歡迎原因,表示曲中的核心節奏,和慢跑30分鐘後的心臟跳動數幾乎一致,讓人聽到節拍,就不自覺地聞樂起舞。

另外,明知醫院藝術治療中心的音樂治療師金言智也表示,透過「江」曲簡單的重複節奏,刺激身體反應和自律神經系統,對那些壓力大的精神科患者進行「音樂治療」後,他們顯得輕鬆自在、開懷大笑。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