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電影] 新版主 我等妳/你到12月中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uilin112500 (Uilin)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泰國電影 《拉小手yes or no》
時間: Mon Nov 19 03:58:27 2012

預告片:http://youtu.be/HT-LL9BfMvI


這是講述兩位女孩之間的愛情電影,

無論你是異性戀、同性戀或者雙性戀,

相信你生活周遭一定有打扮行為舉止像男生的女生;

或是言行舉動像女生的男生,

愛情本身沒有對錯,喜歡上一個人也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



故事中的主角「小佩」是一個外型甜美的女大學生,

剛開始小佩很不能接受自己中性化的室友「小芹」,

但隨著生活上兩人朝夕相處卻讓一切逐漸有了細微的改變。

相較於小佩其實外表中性化的小芹個性更顯得賢慧,

溫柔體貼、細膩、愛乾淨、會照顧人、喜歡種菜和下廚,

更別說是看到蟑螂會大聲尖叫看鬼片會怕又超級怕暗。

對於二人逐漸昇華的感情其實小佩有無數次的疑惑也掙扎過自己的感覺,

但也無法改變自己對一位女生砰然心動的事實,

只是好不容易過了自己內心的關卡可以大膽去愛,

但是面對外界投以各種異樣眼光以及不接受這層關卡卻遲遲過不了,

她們二人還是無法坦然地對於家人朋友公開戀愛的事實,

原本簡單的相戀卻變成一個很困難的難題。

愛有時沒那麼簡單,有時卻又只是簡單的一題Yes or no,

內心的那條界線,有時不是別人的眼光,而是自己的心;

當有了足夠的勇氣去跨越,想愛就愛了。

電影中小芹的ㄧ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如果我喜歡一個人,我就會想和他聊天、和他一起玩、和他在一起,

  但如果那個人是女生我就變成T了是嗎?

  我還是喜歡我以前的所有事情,但這些不變有誰看得到,別人只看到你是個T。』



我的身邊也有許多像小芹這樣中性化打扮的女孩子,

在現階段有點迷茫不一定能很肯定地確認自己喜歡男生或是女生,

性別算是人一出生就被選擇的既定分類,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男性化或是女性化的個性,

但這個與生俱來的既定分類就讓部分人吃足了不少苦頭,

更需要很大的勇氣去面對。

繼《刺青》之後這是我第二部看到描述女生與女生感情之間的電影,

電影的情節很細膩自然不矯情做作,

又能貼近人心中最簡單的那份感動。

覺得近幾年的泰國電影作品都很不錯,

唯一不夠生活化的大概就是宿舍太高級了。

這是在本板第一次發文有點緊張

剛看完電影本想搜尋相關心得文,

不料沒找到心得文所以就自己寫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83.2
※ 編輯: uilin112500     來自: 111.255.83.2         (11/19 04:04)
推 junelin15:推                                                    11/19 04:12
推 k812202:推                                                      11/19 04:30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