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站在被害人的立場,你還會贊成廢死嗎?在網路上引發了上萬人次討論,一位過去支持廢除死刑的日本人權律師岡村勳,1997年妻子不幸遭到他負責辯護的仇人所殺害,讓岡村勳立場180度轉變,轉而支持被害人,提倡死刑。故事震撼日本5萬多名網友點擊,日本網站更指出,岡村勳已經成為日本提倡死刑先驅,也讓台灣不少人,重新思考死刑議題。

強忍淚水,到妻子墳前。老先生百感交集,和太太說了話。日本律師岡村勳說:「我跟太太說,司法改革終於有進展了。」白髮蒼蒼的岡村勳,口中的司法改革就是提倡死刑。很難想像,高齡84歲的日本律師岡村勳過去可是支持廢除死刑的人權律師。當初讓岡村勳立場180度轉變,是場不幸意外。

15年前案發當天,太太在家中遭到兇手無情刺殺。日本律師岡村勳說:「我太太才跟我結婚,就遇到這種橫禍,我不能我原諒自己。」岡村勳的太太胸腔和腹部遭刺5刀身亡,最後才發現凶手竟然是岡村勳當時替一家惡性倒閉的證券公司辯護時,對方仇人心生不滿,竟殺死岡村勳無辜的妻子。

原本身為廢死律師的岡村勳,悲憤加入日本的全國犯罪被害者協會。網路更傳出,岡村勳已經成為日本提倡死刑先驅,言論時常引發社會震撼。日本律師岡村勳說:「成為律師,再成為被害者之後,對被害人和加害人,審判方式是需要改革。」場景回到台灣,民眾對於死刑,看法和岡村勳不謀而合。民眾說:「我贊成死刑。」死刑該不該持續進行,台灣司法也上演一場拉扯戰。或許殺人就得償命,這千古不變的道理,恐怕是安撫受害人家屬,最有效、最公平的唯一解藥。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