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偏南風水氣足 仍須留意短暫陣雨

隨著天秤颱風遠離,今天各地天氣都比昨天又更穩定了一些,不過南部和東南部要留意有短暫陣雨,北部及東部午後雷陣雨的機會也偏高,提醒您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另外由於空氣比較潮濕,會感覺有點悶熱,建議您今天還是以透氣穿著為主。

天秤颱風目前的中心位置在上海東北東方38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34公里的速度,加快往北北東朝韓國前進,今明兩天要前往韓國的話,得留意航班是否正常,也得留意自身安全。隨著天秤颱風遠離,台灣目前風向也從原本的西南風偏西風,轉為偏南風,加上南海還是有水氣往台灣方向傳輸,今天南部和東南部要留意有短暫陣雨。而天秤颱風遠離之後,太平洋高壓也並沒有明顯增強西伸,因此台灣附近還是比較不穩定,北部及東部在偏南風帶來潮濕空氣的情況之下,山區午後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陣雨。預計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到明天,周休二日天氣還算穩定,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

今天天氣還算舒適,不過中午前後還是比較炎熱,全台高溫可達32到33度,雖然不像之前夏天動輒36度以上高溫,不過還是建議您不要直接曝曬在陽光底下,也要記得防曬。

雖然目前是八月底,不過似乎已經可以嗅到秋天的味道,中國北方的高氣壓今年發展得有點早,也是因為如此,才造成天秤颱風之前一度在台灣附近陷入北方高壓和太平洋高壓中間風速較微弱的地方而動彈不得、移速緩慢。現在則可以看到北方開始有鋒面雲系在發展當中,預計未來一週就會從中國北方往南移到南方,甚至影響到東南沿海各地,也提醒您未來一個禮拜若要前往對岸,務必得多留意天氣變化。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揪愛心作公益,一起為蘭嶼鄉民集氣 》》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