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近勞工節,2012年北美暑期檔票房也到了「清算」的時候。從5月起截至8月底,今年暑期票房收入逼近40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的44億美元紀錄,明顯下降,暑期檔總票房連續六年增長的勢頭逆轉。業內人士分析,倫敦奧運會、「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及多部大片意外遇冷是造成暑期檔票房下降的主要原因。

2012年的北美暑期檔中最賺錢的無疑是集結眾多超級英雄的「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影片自5月4日上映起,一路刷新各項紀錄,目前在北美已達6億1700萬美元票房。今年票房黑馬無疑是R級喜劇「熊麻吉」(Ted),以2億美元成為影史R級喜劇中票房第四高,也是今年票房第五名。

今年奧運會的收視率創新高,在一定程度上將北美觀眾的注意力從大銀幕上轉移到小螢屏上,而影院槍擊案製造的慘劇則讓不少人對走進影院心存餘悸。其中受到影響最大的就是之前備受期待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但它依然是暑期第二大片。

導致票房下跌主要原因還包括多部投資過億的大片表現欠佳。「超級戰艦」(Battleship)、「攔截記憶碼」(Total Recall)、「黑影家族」(Dark Shadows)等大製作意外遇冷,票房均未過億。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