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勢分析

證所稅復徵的政策,隨著版本的不斷改變,對證券市場的人氣形成嚴重傷害,所幸最新國民黨版本對股市的殺傷力減低,股價因證所稅造成的超跌,可望回補。接下來決定台股方向的關鍵因素,回歸歐債發展和產業景氣變化。預估台股指數在7,000點附近築中期底,進而出現中期反彈向季線靠近的可能性較高。

希臘選舉結果6月17日即將確定,不論由那一方當選,到時候利空出盡的機會較高;西班牙在上周五已經正式要求歐盟紓困,歐美股市領先以利空出盡反應,歐債危機的恐慌慢慢淡化,有利台股恢復信心。

投資建議

證所稅應會按國民黨最新版本通過的機會較高,內憂已解,歐債恐慌在西班牙要求紓困後,利空出盡,外患淡化。持股不必殺低,逐步買進看好個股。

電子股新產品陸續推出,包括超輕薄筆電、iPhone 5、iPad mini、Windows 8。不管市場對於最終銷售狀況是好是壞,第3季都不是檢定時刻。只要廠商推出新產品,初期的舖貨效應就有利於台灣相關供應鏈的業績。目前新產品供應鏈仍以蘋果產品馬首是瞻,鴻海集團仍是代工最大贏家,零組件以觸控和機殼最受市場認同。

兩岸內需市場在中國大陸降息的刺激下,有利中國消費。其中大賣場的大潤發、便利商店的全家、統一超,餐飲的王品最有實力茁壯長大,是長期投資最佳選擇。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