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昨(12)日在股東會上表示,今年全球景氣嚴峻,歐債問題引發全球經濟下滑,處分掉大同電信是今年的第1槍,今後會針對虧損的轉投資加速整理,沒有獲利的單位就會關閉。

林郭文艷同時也是華映董事,她表示,目前華映還是旗下虧損最多的轉投資公司,其次是綠能及大同電信,尚志資產開發是獲利,大同去年認列華映投資虧損達30多億元,是大同難以承受的重,也是虧損的要因,今後將改善投資結構,提升經營績效來回饋股東。

大同昨天舉行股東會,華映虧損及未來營運受到股東關注。大同兼華映董事長林蔚山指出,華映將持續引進策略投資者,目前潛在接觸對象,華映已成為全球最大中小面板廠,年產量高達5億片。

華映在新產品部分已有成果,她表示,華映超輕薄筆電用的觸控面板將在第3季出貨,朝向平板、智慧手機、車用電子的觸控中小型面板面板邁進,成效不錯,公司營運虧損正在縮小。

法人認為,華映與仁寶有緊密的供應鏈關係,華映最新的超輕薄筆電用觸控面板,應是出貨給筆電大廠的仁寶,而且將有可觀的出貨量,挹注華映營收可期。

林郭文艷指出,今年全球景氣嚴峻,歐債問題引發全球經濟下滑,旗下華映、綠能、尚志半導體要獲利不容易,儘量改善營運績效,不能以不景氣來搪塞,只有爭氣來回應股東的要求。處分掉大同電信是今年的第1槍,近年來至少結束5個績效不佳的轉投資公司。

對於華映近期接獲超輕薄筆電用觸控中小尺寸面板,是否為大同集團旗下的精英電腦,林郭文艷指出,並非是精英,但是那家客戶,她不願透露,不過,超輕薄筆電用觸控中小面板市場今後的需求可觀,有助華映的營運向上。

法人認為,仁寶是華映的股東之一,雙方在緊密合作,以輕薄筆電用的觸控面板而言,華映具有量產化優勢,以仁寶為優先供應,將是華映繼供應平板、智慧手機之後,另一項全球需求數量可觀的中小尺寸市場。此外,下半年節能減碳的綠能產品很有機會,大同委託旗下福華電子出貨LED燈管,出貨已有數萬支,4月底至今沒有故障。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