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亞丁12日電) 官員及目擊者表示,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槍手夜間撤離南部賈爾鎮(Jaar)後,配備裝甲車的葉門軍隊今天完全掌控賈爾鎮。蓋達恐怖分子1年前攻占賈爾。

葉門政府軍1個月發動全面攻勢,奪下賈爾鎮是首次重大勝利。一年多以來,南部阿比揚省(Abyan)大部分地區都受蓋達控制。

葉門國防部援引南部軍事指揮官柯頓(Salem AliQoton)的話表示:「在阿比揚民眾的幫忙下,武裝部隊在賈爾鎮獲得全面控制。」

柯頓又說:「蓋達損失慘重,數十好戰分子已逃離。」柯頓又說,軍方成功開啟連接阿比揚省與南部港口城市亞丁(Aden)之間的主要道路。

目擊者表示,蓋達遭驅逐的消息一傳開,賈爾鎮數十居民湧上街頭歡慶,並朝著天空鳴槍。

居民表示,蓋達與葉門部隊的戰火加劇,在蓋達逃往鄰近舒克拉(Shuqra)鎮數小時後,裝甲車今天一早就進駐賈爾鎮。

葉門政府軍上月12日發起攻擊,目標是收復過去一年來遭蓋達占領的城鎮。阿比揚首府津吉巴(Zinjibar)上個月也失守。

賈爾是政府軍最先奪回的城鎮,為了收復津吉巴及舒克拉,軍方仍在努力奮戰。(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