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紐約18日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砲轟共和黨籍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說對方「未顧及國家一大部分」。羅姆尼說47%美國人自認「受害者」,因此支持歐巴馬。

歐巴馬今天至紐約參加「大衛賴特曼深夜秀」節目(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錄影,首次回應羅姆尼談話。羅姆尼在1場私人募款聚會的談話遭偷拍,內容昨天曝光。

歐巴馬說:「身為總統我學到很多,其中一樣是你代表整個國家,若想成為總統,必須為全體人民服務。」

「不過民眾想知道的是,你不會因為美國政治運作方式而不顧及了一大半的國家…而美國是一個很大的國家。」

歐巴馬說:「我2008年勝選時,有47%選民投給(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John McCain)。」

「雖然我沒有爭取到他們的選票,我在選舉夜告訴他們:『你們沒投票給我,但我聽到你們的聲音,我會盡一切所能努力作你們的總統』。」

根據自由派雜誌「瓊斯夫人」(Mother Jones)昨天公布的影片,羅姆尼對有錢的贊助者說:「有47%的人站在歐巴馬那邊,他們依靠政府,他們認為自己是受害者,認為政府有責任照顧他們,認為自己有權利獲得健保、糧食、住宅等任何你說得出來的福利。」

「我的工作不是擔心那些人,我永遠無法說服他們應該要自己負責,照顧自己的生活。」(譯者:中央社王黛麗)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