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寬心;攝影/楊志雄】

七夕情人節是仲夏中最讓人期待的日子,可以與情人攜手出遊,看山看水看夕陽,再惱人的暑氣也都化為愛意,傳遞到雙方的心坎裡。本期《臺北畫刊》推薦六個最熱門的情人節出遊景點,讓情侶們手牽手跟著我們一起曬恩愛!

看夕陽賞夜景,儷影雙雙

情人節最浪漫的活動,除了吃豐盛的情人節大餐,「看夜景」應當是許多情侶的不二選擇,在皎潔的月色下談心事訴情衷,眼下還有宛如星光的點點燈火,浪漫至極的場景,也難怪魅力無法擋。

臺北最「高」學府文化大學,是臺北市最受歡迎的賞夜景地點之一,由於學區後門的下坡段地勢高、視野遼闊,不單是文大的學生喜歡在此約會,動人的夜色更吸引不少喜愛夜景,以及尋找浪漫的情侶前來,也因此有「情人坡」的美名。

這段情人坡正確的路名其實是東山路,從這兒往下眺望,四周毫無阻礙,一眼望去不僅有車燈盤繞出的一道道光束,宛如彗星一般,還有街道上萬家燈火營造出的點點繁星,就像一幅以黑夜為畫布、以燈光為畫筆,勾勒出浪漫動人的畫作。

不想在山坡上人擠人,那麼改往內湖的碧山巖也是不錯的選擇,這裡擁有內湖境內五星級的夜色,視野遼闊不在話下,除了有寬敞的觀景大平台,以及乾淨的洗手間可以借用,讓情侶可以盡情安心的賞景外,七夕來此正值夏日,更有機會欣賞到星光萬點的靛藍色夜空,路面與橋上的霓虹燈串成的長長星河,以及山腳下家家戶戶的盞盞燈光,交織成絕美的景色。

登高踏青,讓戀情更加溫

爬山登高絕對是情人節最棒的活動之一,根據專家統計,海拔每升高100公尺,氣溫便下降攝氏0.6度,山成了最天然最遼闊的冷氣房,當然是仲夏出遊的最佳選擇。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的擎天崗,海拔約750公尺,高度不高,是情侶踏青的好去處。大清早來到這片有如綠色地毯的大草原,感受清新舒爽的空氣,兩旁還有水牛相伴,一幅優閒靜謐的原野景色,讓人忍不住褪下身上的包袱,大喇喇地躺在柔軟的草坪上望藍天賞白雲,談情說夢好不愜意。

若是還有腳力,不妨沿著一旁步道往涓絲步道前行,一訪有名的涓絲瀑布,步道盡是綠蔭竹林,漫步其間怡然舒適,而遠處瀑布流瀉的水聲,更帶來絲絲沁涼,溪邊林下、清風竹林,在此品嘗自備的點心飲品,邊聽著淙淙水聲,浪漫至極。

除了陽明山的擎天崗,位於臺北市內湖區也有多處的綠意步道可供情侶牽手漫步、休閒踏青。起點位於大湖山莊的「大溝溪親山廊道」也是絕佳地點之一。行至大湖山莊的大湖路街底,便有滿眼綠油油的景色映入眼底,除了如茵的綠草,相鄰著步道旁還有一條清澈見底的溪流,讓大溝溪步道成為炎夏中最消暑清涼的浪漫景點。這條清澈的溪流源自白石湖山,經由圓覺瀑布往南流至住宅區的大溝溪,臺北市政府為營造生態景觀及休閒遊憩並重的溪流環境,積極整治,才規劃出這片十分受民眾青睞的休閒步道。

來到這兒,可以在大片草坪上和愛狗玩飛盤、享受日光浴,或者到溪畔親水河谷區,脫下鞋襪捲起褲管泡在溪水中,一邊欣賞魚蝦自在優遊的景象,還可以順著步道一路欣賞褐樹蛙、樺斑碟、紅蜻蜓等各種蛙類、蝶類輕巧的舞姿;步道旁還有成片的咸豐草、芒草、喇叭花等植物,盡頭則是一處戲水平台,上方的木製涼亭可以歇腳,還可憑欄眺望溪谷景色。

要是還有時間和體力,親水步道銜接著內湖八大名景之一的圓覺瀑布,瀑高30多公尺,鄰近皆是造型奇特的渾雄巨石,一旁還設置有香菇造型的涼亭供遊客休憩野餐,往返約1小時的路程,沿途林蔭夾道,行來涼爽宜人。

河濱公園騎協力車,一同向前行感情也升溫

能夠和情人一起從事戶外運動,也是另一種浪漫。時下風行的單車運動也是情人節很好的休閒選擇,尤其臺北市河濱自行車道規劃完善,且在各河濱公園都提供有腳踏車租借的服務,除了一般的淑女車、越野車、親子車之外,還有適合情侶同騎的協力車,趁著涼風徐徐的夏日午後,租輛協力車同心協力迎著風向前行,戀情似乎也跟著一起加溫。

位於基隆河右岸的美堤河濱公園,很適合情侶迎風賞景,周邊有大片綠地與河畔溪水相映,景色十分優美,加上車道寬敞,騎乘起來十分優閒舒適。天氣好時對岸的101大樓清晰在目,若幸運地遇上松山機場飛機起航,還能欣賞到宛如飛機自101大樓衝上雲端的美麗錯覺。浪漫的還不止於此,傍晚時分,當天空拉下夜幕時,還能欣賞對岸美麗華摩天輪迷人的身影,宛如置身偶像劇場景一般,夢幻極了。

臺北市境內共有六處河濱自行車道,分別為基隆河左右岸;關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景美溪左右岸;新店溪、大漢溪與淡水河;以及社子島環島、雙溪水岸等自行車道,規劃都相當完善。不管是想要重溫大學校區的人文風景,或是欣賞都市裡難得的田野風光,還是一睹紅樹林珍貴的生態環境……都能滿足戀人們不同的賞景需求。

※延伸閱讀:
熱情如火! 戀人絮語TOP6 (下)

看更多精彩文章

【完整內容請見《臺北畫刊》八月號第535期】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