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電視節上午以三太子陣頭熱舞開場隆重開幕,文化部長龍應台(左)在開場舞結束後上前擁抱鼓勵。
記者陳再興/攝影
「電視不只是娛樂產業,還能外銷其他國家。」文化部長龍應台上午指出,台灣是一個故事島,有很多感動人的故事可以拍成電視劇,且電視比電影、書籍和表演藝術,更貼近一般民眾的生活。為了拍出更多優質戲劇節目,今年將補助1億9500萬元,拍攝五部高畫質「旗艦型連續劇」。

這是文化部首度補助製作高畫質連續劇,獲選的五部電視劇包括民視「龍飛鳳舞」、三立「英雄秀秀」、台視「雨後驕陽」、華視「彩虹的那一邊」及夢田影像「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台北電視節上午在圓山飯店舉行,今年共有來自16個國家地區、88家業者參展,除有美國及義大利廠商來台設展,還有澳洲、英國、土耳其、非洲尼日等地區的重要買家來台,參加人數超過600人。

龍應台出席時表示,她從小住在鄉下,10多歲時才有電視可看,但電視是文化發電廠,影響每一個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政府把發展優質電視節目視為政策,不只希望業者能製作最好的節目,也要把台灣的戲劇行銷到東南亞、東北亞,甚至是美國、歐洲。

對近年來韓流崛起,不少電視頻道黃金時段都播放韓劇。龍應台說,韓國戲劇有感動人的元素,但台灣的故事也可以感動人,只要內容吸引人,台灣的戲劇會比韓劇還好,因此她要告訴電視工作者,「請你們來感動我們。」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