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政府昨天上午宣導「月餅減量包裝」,展示符合減量包裝的中秋禮盒。
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政府昨天上午辦理「秋節禮盒及月餅減重包裝」宣導活動,呼籲消費者選購禮物時,重視產品分量多及包裝材料、種類、印刷少的「一多三少」原則,因為「送禮心意最重要」,避免浪費資源過度包裝。

中秋佳節將屆,又到了送禮旺季,縣環保局昨天上午在縣府大廳宣導伴手禮包裝減量,呼籲業者不要過度包裝產品,也提醒消費者養成環保觀念,選擇符合減量包裝的產品,一起為愛地球努力;會場展示符合減量包裝規定的禮盒,有文旦柚、水梨及糕餅等。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徐文宏指出,送禮要實際,就好像情人節,當然希望收到的是大顆一點的鑽石,而不是只有精美的包裝盒,消費者選購禮盒時「心意最重要」,包裝少但內容物多,更實惠貼心。

副縣長林久翔、苗栗市長邱炳坤帶領推動環保教育的「淨資源」講師團隊,還有糕餅烘焙業者代表,共同宣示「五大宣言」,呼籲重視「環保包裝材料少、包裝材質易回收、包裝體積最小化、包裝印刷無毒化、包裝樸實分量足」,不要選購過度包裝的伴手禮,減少廢棄物產生,減輕環境負擔。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