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譽為國學大師的南懷瑾傳病重,曾是南懷瑾弟子的總統府秘書室前主任蘇志誠昨晚表示,兩人已十多年沒連絡,也沒人通知他這個消息,「但以南老師的修為,他沒有病重或不病重,應該是要走就走吧!」

蘇志誠表示,自己已是「一介升斗小民」,當年曾跟著南懷瑾上過佛學,但師從時間不長,「現在我已垂垂老矣,年輕的事離我很遠了!」

前總統李登輝卸任不久,即爆出兩岸密使交往過程。當時媒體報導,一九八八年中共高層透過南懷瑾,釋放希望與台灣方面接觸的訊息;兩岸首度接觸是在一九九○年底,台灣代表是蘇志誠與中視前董事長鄭淑敏,大陸則是當時國家主席楊尚昆的秘書楊斯德,會面人士還有尹衍樑、海協會前會長汪道涵及中共大老許鳴真。

對於密使傳聞,蘇志誠在二○○○年七月回應表示,「擔任密使的人,不會說自己是密使」。但他不否認曾經銜命前往香港與汪道涵見面,也透露與中國接觸前後不只九次。

但李登輝二○○五年回憶這段經過時,撇清說當年蘇志誠、鄭淑敏赴大陸,「不是我派去的」,而是因蘇、鄭兩人的老師南懷瑾在香港,他們兩人去香港找老師,才輾轉秘密會晤當時中共國家主席楊尚昆。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