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台聯的賴幸媛在藍營當官,綠營對她虎視眈眈,賴猶如「政壇孤鳥」,接掌陸委會更像「走鋼索的女人」,任何言行都被放大解讀;不料賴幸媛走鋼索的本事驚人,讓她在這最受爭議的陸委會主委職位上,撐最久。

賴幸媛四年前參選台聯立委失敗,無人聞問,當二○○八年馬英九勝選,選定她接任陸委會主委,一堆友人勸她不要接,賴幸媛偏不信邪,還反問:「你們為什麼對我這麼沒信心?」

馬英九的怪棋,藍營質疑,綠營嘲諷,對岸更看不懂。馬聲稱,任命賴是希望陸委會當「煞車皮」,擔心國民黨對推進兩岸關係操之過急。而賴也忠實扮演大陸政策的「執行長」。黨政高層說,賴幸媛對馬英九是「政治的邊緣、政策的核心」。

過去四年多,每次內閣改組,賴幸媛都被點名,最後證明只是誤傳一場。如同「狼來了!」連陸委會官員都聽到耳朵長繭,每次聽到風聲,都習慣地說「又來了!」

如今,馬英九指派賴幸媛接掌WTO代表,是部長級以上官員派任,馬等同把賴幸媛當作親信,視同核心人馬,更讓她發揮國際經貿談判的長才。

【記者林庭瑤/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將接任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她昨天強調,將讓馬英九總統大陸政策的成效外溢到國際。官員表示,賴幸媛在我加入WTO談判時,曾爭取台灣避免「港澳化」。

據了解,賴幸媛在二○○一年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期間,作為台灣加入WTO的政治協商主談代表,與時任美國貿易代表署的助理代表貝德、副代表的洪博培及代表佐立克合作,間接與大陸代表龍永圖打交道,成功推翻會損及國家主權的條款。

據悉,當時龍永圖透過佐立克,要求台灣必須明白承認「一國兩制」等條款,意圖將台灣「港澳化」,但賴幸媛堅守住底線,向歐美遊說,說明「一國兩制」不是美國所希望的,且有違美國利益。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