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丟出第三波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3),中央銀行嚴密防守熱錢炒匯。匯銀人士昨天說,近日央行除緊盯外資匯入後有無買股,並鎖定遠期外匯市場大動作查炒匯。

日本央行昨天也宣布擴大新一波寬鬆貨幣政策,激勵新台幣、韓元等亞洲貨幣飆升。為杜絕炒匯風氣,央行在尾盤出重手,新台幣升值金額從最多1.7角腰斬成5.5分,終場以29.405元收盤。

外銀主管指出,美日的寬鬆貨幣政策來得又急又猛,央行防炒匯動作亦較以往猛烈,尤其是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市場。

外銀主管說:「從這波台幣開始大升,央行就一直到處去檢查,我們只要有賣美元(NDF),央行就直接來查帳;以前都是先打電話。」

匯銀人士表示,央行這波查炒匯動作較以往積極、動作比往大,過去外資匯入一周沒買股,央行才會打電話「關切」;這次不一樣,上周五外資瘋狂湧入,本周一就接到催外資買股的電話,且對遠匯交易量較大的外銀進行專案金檢。

大型銀行交易員說,過去4個交易日外資匯入近4億美元,「外銀都說,這次資金一進來馬上轉進股市,不能在台幣帳停泊太久,否則馬上接到央行的電話,因此外資的錢都進股市。」

交易員說,繼歐、美後,昨天日本也宣布量化寬鬆政策,「大家都在印鈔票,歐、美、日的水庫都在洩洪,大家越洩越多。」

外銀主管指出,受到各國央行狂印鈔票激勵,「亞幣會有一波行情,年底前台幣有機會攻破29元大關。」

在國際市場上,昨天歐元、日圓回檔,日圓因量化寬鬆貶0.4%,回到1美元兌79日圓以上價位;其餘亞幣全漲,人民幣大升0.15%,以1美元兌6.3093元作收。

另外,韓元和新加坡幣各升值0.31%及0.20%,韓元衝到1美元兌1,114.8韓元高價。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