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海協會文創暨書畫交流團昨前往金門參訪。圖為陳雲林(左三)、江丙坤(右三)與金門縣長李沃士(右)、立委楊應雄(左)等人,一同品嘗剛出爐的高粱酒。
記者陳向鑫/攝影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首次抵金門參訪,在參觀金酒公司時強調有「回家」的感覺,也希望隨著兩岸關係持續加溫,協助金門的整體發展。

海協會文創暨書畫交流團一行五十餘人昨天下午抵達金門,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副董事長高孔廉、金門縣長李沃士、議長王再生、立委楊應雄等人陪同,參訪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金門酒廠與總兵署等景點。

陳雲林表示,金門與廈門的民風、特性幾乎一樣,讓他有「回家」的感覺;隨著兩岸關係的改善與「小三通」的開通,大陸民眾對金酒都留下深刻印象,並帶動金門的整體發展。

江丙坤說,兩岸交流去年至少帶來二百萬以上的旅遊人數,開放陸客來台旅遊四年來,保守估計帶來二千億收入;他也希望所有團員能將台灣、金門的美好行銷、宣傳出去,為台灣與金門帶來更多機會。

金酒公司準備兩罈五公升瓷瓶高粱酒,讓江丙坤、陳雲林簽名,為難得的「江陳金門會」留下歷史見證;一行人並品嘗剛出爐、酒精度高達百分之六十以上高粱「燒」酒。

陳雲林今日上午循小三通返回中國,結束十天參訪行程。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