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特色金融業務推展計畫和國人理財平台將陸續上路,金管會著手相關法規修正,未來國人不但可以將人民幣納入資產配置一環,也可以持台灣金融機構發行金融卡,在大陸地區提領人民幣,財金資訊公司表示,提領限額為1次人民幣2000元。

銀行局長桂先農表示,除了今天舉行的具兩岸特色金融業務計畫研討說明會之外,行政院已核定發展以台灣為主的國人理財平台方案,金管會將在近期推動國人理財平台研討說明會,相關事項將在明天宣布。

桂先農表示,以一卡兩岸通來說,桂先農表示,未來規劃台灣地區金融機構發行的金融卡可以在大陸地區ATM 提領人民幣。財金資訊公司副總潘維忠表示,現行金融卡規定在台灣提款一次限額2萬元,未來在大陸地區提領人民幣一次限額為人民幣2000元,刷卡金額則為新台幣等值200萬元以內可以進行消費。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表示,配合兩岸貨幣清算備忘錄簽署完成,金管會將在9月30日前完成修法推動與人民幣有官方的配套法規。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m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